不支持Flash

阿加西指出费德勒统治来源 球王:我还一直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9月6日美网1/4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遭遇去年的决赛对手罗迪克。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双方的发球都发挥出强大的威力,前两盘比赛两人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但最后还是费德勒技高一筹,以7-6/7-6/6-2击败罗迪克,晋级四强。在赛后采访中,费德勒谈起了他的取胜之道。

  到场观看了比赛的美国名将阿加西在评论时指出了费德勒能够统治网球世界的原因:在任何一种运动中,一个选手假如有两项技术环节达到世界最高水平,那他一定能成为比赛的统治者;而费德勒却有四五项技术堪称世界第一。

  对此,费德勒本人也表示:“我在比赛中有各种方式去取胜。例如如果我的发球起不了作用,那我还可以倚赖我的底线技术。在比赛中不管有哪一方面出了问题,我还是能够掌握比赛。”从这场比赛来看确实如此,虽然罗迪克的发球得分高于费德勒,但非受迫性失误也是罗迪克更多,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也是在底线僵持不下,最后罗迪克回球挂网,费德勒才拿下全场比赛。

  费德勒也谈到自己的其他优势,“我的身体状况一向很好。从心理上来说,我通常都很了解我的对手,而最重要的是:我从不轻敌。另外,我还很擅于抓住时机,这在比赛中也非常重要。总而言之,我在比赛中可选的‘武器’确实很多。我对‘使用’的时机和方法都掌控得很好。”

  记者在赛后向罗迪克询问是否觉得费德勒的状态更好了时,美国人只是保守地表示不太清楚。这个问题同样被提给了费德勒,瑞士天王表示“如果能进步那就更好了”。他说,“这些年我一直在进步。我的发球技术比起夏天时的红土场应该是稍稍变强了。从

温网以后直到现在的美网,我的二发和我的移动都有所进步。曾经我一度觉得我的移动不起作用了,不过现在我觉得我完全可以适应任何场地,而且变得更具进攻性。我很满意我的比赛现状。当然谁都不可能在每个赛季里每场皆胜,人总是会时不时地输上一回。不过我遇到重要的比赛时状态一向不错,在大满贯赛事期间总是处于巅峰状态。毕竟这才是焦点所在。”

  自信满满的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将对上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jonsno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