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输球后被指言语粗鲁 美媒体齐声谴责不懂礼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4:59  新浪体育
小威输球后被指言语粗鲁美媒体齐声谴责不懂礼节

手风不顺,小威憋了一肚子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塞琳娜-威廉姆斯现在很烦,除了输球外,她现在还成了美国媒体攻击的典型。在昨天结束的美网女单八强战中输给海宁后,这位前世界第一的情绪沮丧到了极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小威闷闷不乐,愤愤不平,一方面极力为自己的状态辩解,另一方面尽量贬低对手赢球的技术性,情绪有些失控的塞琳娜甚至冷冷抛上一句要不是担心被罚款,发布会都不想参加这样的气话,为此昨天美国大小媒体纷纷将小威贴上了“粗鲁,粗俗,忘记身份”的标签。

  纽约当地时间9月5日进行的美网女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海宁7-6/6-1直落两盘将主场作战的小威淘汰出局,应该说比利时人主导了这场

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决,从比赛看来,海宁无论是技术,心理,还是在求胜欲望上都占得上风,赢球也是名至实归。但是骄傲的小威却显得心有不甘,在新闻发布会上她甚至不愿意给对手送上一点表扬的言辞。对于自己的失利,面无表情的小威这样做出解释:“我只是觉得她打出了好多拍幸运球,而我只是犯了很多错误而已。”

  在发布会上,神情落寞的小威很不愿意谈比赛,这位倔强而有性格的两届美网冠军甚至表示要不是因为担心被罚款,她都不愿意参加赛后发布会。根据WTA的规定,球员必须在比赛结束后参加新闻发布会,否则就会面临罚款,小威最后不得不耷拉着脸应对记者的提问。小威有些不耐烦地说:“比赛真的没啥好谈的,我坐在这儿接受采访的唯一原因不过是不想被罚款罢了,要知道我现在老是输球,我可交不起罚金。”

  显然小威这样傲慢的言语和举动激怒了在场的新闻记者,《洛杉矶时报》记者比尔-鲍耶尔说:“(威廉姆斯)接见媒体就像响尾蛇遇到土拨鼠一样,想从她那里听到一些关于对手友善的言辞,想也别想,输球之后她闷闷不乐,情绪急躁,喜欢骂人。”《纽约时报》也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威廉姆斯需要学会懂礼节”,该篇文章记者埃琳娜-罗伯茨这样写道:“谁现在没有阶级身份?威廉姆斯失利后情绪失控,乱发脾气,只能表明她对如此轻易地输给海宁缺乏应有的心理准备。塞琳娜悔恨、沮丧、心烦意乱,显然她把这一切都导向了海宁,此时此刻谁还需要教导礼仪的学校?”

  除了《纽约时报》,《体育画报》的资深撰稿人约翰-魏特姆在接受美国电视网采访时也表示,小威赛后的偏激举动“令人晕倒!”约翰-魏特姆说:“当然对于塞琳娜的赞赏也有很多,然而在发布会有粗鲁表现的行为也屡有发生,海宁击出的那些球都是幸运球吗?我觉得塞琳娜的意思是那是致胜分。”除了这两家主流平面媒体外,专门负责报道女子

网球赛事的网站Onthebaseline.com则直言不讳地指出:小威要知道结果会是现在这样糟糕,还不如一开始就不参加新闻发布会,Onthebaseline.com撰文说:“塞琳娜的公关团队还不如帮她付了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罚款呢,这样总比为她昨晚所做出的失礼行为而负责要好。”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