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NO.1专栏:海宁掌控全场比赛 有项技术远超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早上,在一场被预告为“火星撞地球”的焦点大战中,海宁却以意外轻松的姿态7-6(3)/6-1完胜小威廉姆斯,抢占了美网四强的其中一席。这也是海宁在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击败小威了。赛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翠茜-奥斯汀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论,并指出,虽然小威曾一度追回比分并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但总体来说,海宁始终未曾失去对比赛的控制。

  奥斯汀指出,在两人的技术环节中,有一项是海宁占据着绝对优势的:“海宁在网前表现地非常成功,她和毛瑞斯莫是网前触感最好的两个现役球员。在这一点上她比小威要出色多了,她的14次上网只失守了3次,而小威同样也是14次上网,却只拿下了5分。”她评价道,海宁拥有出色的网前嗅觉,而小威事实上并不具备这一素质。“小威在网前的移动站位和截击都有问题,而海宁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频频把小威引上网造成对手失误。

  当然,小威的发球依旧强大,但奥斯汀却认为,仅有这一项优势并不足以帮助她从第一盘的失利中走出来。“反而是海宁在第二盘中打得更加积极了。”奥斯汀说,“而当她在防守的时候,她的移动则更加出色。她的步子并不大但效果非常惊人,平衡性极强,堪称无懈可击的步伐。”

  这场当今WTA两位天后级选手之间的较量被放在了夜场的第一场进行,而这安排本来对小威更有利。海宁曾毫不掩饰她对夜场比赛的厌恶,而小威则一向非常享受于纽约灯光下众人瞩目的感觉。这也正是双方个性的写照:对于海宁来说,

网球是她生命中的支柱;而小威则更多地会被五光十色的世界所吸引,常常分心在其他事业上。

  “看海宁打球看了这么多年,我认为她拥有完美的职业态度。”奥斯汀评价说,“虽然她个子不高,但只要她一踏上赛场,她就会显得尤为高大。她的状态永远很好,并且看起来永远都处于准备战斗的状态。”

  对于海宁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虽然她在

温网1/4决赛中击败小威的那场比赛才是她第一次在泥地之外的场地上击败小威,但当时小威有伤所以多少会有些争议,但这一次,在小威最擅长的硬地上,她在“客场”击败了小威,对海宁来说这才是真正的正名之作。“虽然海宁并不钟爱于美网,”奥斯汀说,“但当她获胜在场边接受采访的时候,观众们不时为她响起鼓舞的掌声,这也许能让纽约和她之间的关系更加贴近。”

  另外一方面,这场比赛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困扰着小威,这种困扰可以从她赛后那异常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中窥见一二。在奥斯汀看来,这种适当的“困扰”对小威其实是一件好事,“如果她真的感到困扰,那就说明她想要找回自己曾经的状态,重新回到WTA顶尖球员的行列,而这种愿望将迫使她进行稳定有效的训练。”

  “如果小威能一直保持正确的上进心和使命感,凭她的天份,要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也并非不可能。”奥斯汀最后这样说,“但这对她来说也绝不轻松,因为海宁是现在的世界第一,而且没有任何她将让出这个位置的征兆。”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