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缘失最接近的NO.1梦 能破费德勒者仅剩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5:39  新浪体育
纳达尔缘失最接近的NO.1梦能破费德勒者仅剩一人

这一次的失利不仅仅是失望而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倒在了男单第四轮的门槛上,没能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站上冠亚军争夺战的赛场,而与费德勒争夺年终第一的梦想也算正式泡了汤,尽管年终时维系NO.2的地位基本无忧,但短期内难再威胁瑞士球王的霸权已成不争事实。无论是对暗地里早已立下雄心壮志的纳达尔自己,还是对那些热烈盼望男子网坛改朝换代的人来说,这样的一刻无疑是令人非常失望的。

  事实上,纳达尔这场球的失利多少还是令人有些意外的,毕竟此前他与费雷尔的H2H是已经保持4连胜的4-1,仅有的一次两人在硬地赛场的交手也是Rafa在迈阿密笑到了最后。而且历来面对同样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同胞,纳达尔无论是在红土、硬地还是草地赛场的对战中都保持着极高的胜率,包括相较起来名气比费雷尔更响的莫亚与费雷罗在内无不常是其手下败将,因此本场比赛纳达尔会在先赢一盘占得优势,却被4连败的费雷尔成功扭转局势,倒赶三盘后丢掉胜利,着实是一个轰动性不小的“奇迹”。

  不过纽约的法拉盛毕竟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的绚烂舞台,但凡能够躲过首周大逃杀的选手,此刻无不拼尽全力也要为信心倍涨的自己一争更好的成绩。正如老球王桑普拉斯曾经说过的,排名前50的任何一名选手都有可能在任何一个比赛日打败排名第一的自己,而现在的男子网坛除了惟有费德勒一人高高在上之外,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罗迪克们都没有保证自己在前几轮中深陷阴沟而不翻船的绝对实力,这样一来他们输球似乎也就不在话下了。

  当然,尽管赛后纳达尔并不愿过多谈两条腿膝盖的伤势对自己的影响,但很明显这一点还是在体力消耗较大的后两盘比赛中极大的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抑制住了其移动迅速与防守覆盖面积大的优点,而变换策略力求掌握攻势主导地位的费雷尔则相应的更多采用连续侧身正手平击的进攻手段,持续压迫纳达尔的正手位,逼迫后者只能以上旋回球来进行防守性的过渡,同时适机抓住其中落点较浅的回球再以成功率不低的变线制胜。也因此,打到后两盘,当难以支撑的跑动能力继续下降之后,纳达尔也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面临越来越多的被动,在正手位连续受压迫之下所导致的非受迫性失误数也迅速攀升,从打完第三盘两人的技术统计对比来看,2号种子很快就要输球已是不可避免。

  事实上,对于已经25岁的费雷尔来说,2007赛季可以说是其取得相当多职业生涯突破的1年。尽管在5月份红土军团最擅长的罗兰加洛斯仅仅进入到了第三轮,但在墨尔本和伦敦,费雷尔分别取得了澳网与

温网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的16强战绩,就连世界排名也借此稳步回升,再度逼近历史最高的NO.10。至于在ATP的冠军积分排名榜上,此战获胜的费雷尔也将一举大幅超过澳网亚军冈萨雷斯,在攀升至第六位的同时,也为自己在年终上海
大师杯
仅剩下的最后三张参赛门票的争夺战中占据前景不错的晋级优势。

  至于从这场比赛的结果中同样获利的费德勒,目前幸存的其他7位8强选手中,在2007赛季曾对自己有过获胜纪录的就只剩下了塞尔维亚超新星德约科维奇一人,因为此前无论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连续爆冷的卡纳斯,还是在红土赛场两次战而负之的纳达尔,现在都已经失去了威胁瑞士球王过于强大的硬地赛场统治力的机会。而其他人无论是罗迪克,还是达维登科抑或是哈斯等人,显然还未交手就已是底气不足,毕竟他们战而连败的耻辱纪录早已如安迪自嘲时所说已令所有人都不可能再产生期待。

  而接下来仍有两场硬仗要打,方才能够如愿再度遭遇费德勒的德约科维奇,能否令人信服的在5天之后站上阿瑟-阿什球场,复制一个月前在蒙特利尔面对费德勒时的那场经典战役,1/4决赛与老将莫亚的对阵将是其在纳达尔先期离去之后必需跨越的一道门槛,毕竟今年此前他已在

汉堡和辛辛那提两次从对手那里吃到完败。因此,要好好享受此前未能在罗兰加洛斯和全英俱乐部实现从而落下遗憾的宏愿,小德首先要仔细考虑应对的显然还不是费德勒。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