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为狂野打法付出代价 费雷尔打出正名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第9个比赛日中男单最后一个8强席位在两位西班牙蛮牛之间举行,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以7-6(3)/4-6/6-7(4)/2-6不敌同胞费雷尔。费雷尔第一次杀进美网八强,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淘汰了瓦林卡的阿根廷选手切拉。

  二号种子纳达尔出局了,现场解说员许乃仁多次称赞费雷尔这场比赛闪身正手的博杀功夫,费雷尔也确实用自己这场在中心球场的夜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将以前对阵纳达尔输球的郁闷全部还给了对手。那么纳达尔为什么会输呢?现场解说员胡娜表示纳达尔膝盖、手指和左大腿的多重伤势加起来导致了纳达尔的战斗力下降。

  纳达尔今天面对的仿佛是镜子里的自己,只是费雷尔不是左手而已,不惜体力的跑动,而且步伐绝对流畅,酣畅淋漓的正手,而且频打出制胜分,果敢的上网,相持能力出色的底线抽击,体力充沛,尽可能少的失误。全场比赛

技术统计中,纳达尔有多达7次双发失误,只有可怜的两个aces球,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41个,制胜分只有33个,费雷尔的制胜分高达48个,非受迫性失误则有38个。

  第一盘的抢7纳达尔赢的比较侥幸,费雷尔关键时刻送出了一个双发失误。第二盘纳达尔有先破发的优势,但是被费雷尔反破成功,拿下第二盘费雷尔已经在内心完全不惧怕纳达尔了。第三盘纳达尔在4-5落后的时候反破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但是费雷尔第一分就完成破发,随后再破一分强势拿下第三盘。第四盘场上的胜负天平已经完全扭转到费雷尔身上了,第3局纳达尔请求了医疗暂停,挽救过破发点,挽救过一个赛点,但是费雷尔丝毫不会手软,一举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取胜。

  纳达尔输球也许客观上有伤病做为借口,但是伤病也是在为自己的打法付出代价,必须有买单的时候。纳达尔前三轮有过波折有过幸运,21岁的纳达尔为了一个更持久的职业生涯,必须更好的处理伤病的问题。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更应该为费雷尔致敬,他的确发挥出色,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就曾经2-0击败过罗迪克,费雷尔配得上这场胜利。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