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黯然接受对海宁三连败 拒绝以健康隐患作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小威真的像她赛前所说得一样,她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也许跳过所有热身赛直接奔赴美网是一个太大的冒险。不管怎样,威海大战已经结束,海宁以7-6(3)/6-1横扫小威,看着塞琳娜的黯然离场,大概一切就是宿命,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被同一人送走,小威的信心再度被击溃。

  法网输给海宁无缘4强,温网还是输给海宁无缘4强,而悲剧在美网再度上演,对于这样的命运,一项信心爆棚的小威,当被问及产生这样的局势的原因时,她除了无奈只有无奈,“不,我不知道,真的对不起,还有其它问题吗?”思索了片刻后,小威说道,“她得到了很多的幸运分,而我失误连连。”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前世界第一小威的美网之路也宣告结束,而她的大满贯奖杯数也再次被暂时定格在了8座,现世界一姐海宁则继续追寻着她的第七座大满贯赛事桂冠。赛后海宁说道,“和塞琳娜的交战永远让我那么兴奋,我对于今天第二盘的表现也真的非常高兴。我打得很棒,十分积极主动。而且我在法网和温网上得到了很多信心。”

  在

温网的威海大战中,小威在一记反手回球中扭伤了拇指,并且在此前的比赛中小腿肌肉拉伤。而且事后证实,小威的拇指伤势远比人们想像中的更为严重,她曾经一度无法挥拍,因此缺席了美网之前的所有热身赛,这也多多少少影响了她本届美网的状态。不过,小威并没有以此作为借口。“我并不认为这对我有影响。”小威表示,“我不认为这有关系,即使它可能有所影响。”纵观小威之前的比赛,她也确实一如既往地信心十足。在周日,老威曾发话说,“尽管小威拇指伤势痊愈后,看似她恢复了健康,但事实上,她却依旧存在另外一些隐患,比如体能上,只是她一直掩饰得很好。”老威所提到的体能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的确有所体现,在首盘的抢七开始,小威在体能上确实处于劣势,“她看上去好像精力耗尽,不再拥有继续前进的力量。
网球
并非一个脑力游戏,有时候你的大脑指挥着你的前进,然而你就是做不到。”赛后小威的妈妈提到了这个问题。

  顺利淘汰小威后,海宁成功晋级了四强,不过她和威氏姐妹的情结尚未结束,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很有可能会是另外一位威氏家族成员——维纳斯-威廉姆斯。后者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对阵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不管对手会是谁,海宁都会做好准备,不过在心理上却明显不同,此前海宁8次对阵大威,以1胜7负处于绝对劣势,而与此不同,一姐在和扬科维奇的7次交锋中大获全胜。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