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海3徒有激情却未碰撞 小威现疲态海宁妙打攻势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进行的如火如荼。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在当地时间第9个比赛日先赛一场,结果比利时姑娘海宁连续第3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将老对手小威廉姆斯挡在了半决赛的门外,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之后率先晋级美网四强。

  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美国黑珍珠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状态神勇的一举夺魁,一时间内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讨论07年赛季塞雷纳成就全满贯的可能性。然而,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四大满贯已经接近尾声,而小威后面的3次晋级路都被海宁堵死。人们不禁要追究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世界第一实力太过出色,还是小威跟不上海宁的节奏,或是双方球风相克呢?

  首先,作为两位握有总共14项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世界顶尖球员,无论是小威威廉姆斯还是海宁的求胜欲和意志力都是非常强烈的。海宁在比赛里主动进攻的意识非常强,不惜冒着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主动送分的风险拼命厮杀,比赛里30比11记主动得分便是最有力的证明,而且两盘比赛都是在开盘就取得了领先。而小威则更不用说,年初两人在迈阿密交手时,塞雷纳在首盘被剃了光头的情况下也能后来居上的顽强意志仍旧让人记忆犹新。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斗士”小威硬是在海宁发球试图拿下首盘比赛的情况下挽救盘点成功回破。在两人针尖对麦芒的对持,各不相让,也为所有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起伏跌宕的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小威状态比较慢热,在进入状态之前,海宁已经在第一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随后,世界第一单打继续积极的进攻,调动着小威廉姆斯满场飞奔。从场面上看,海宁的跑动非常及时,头号种子好像总能先一步判断出球的落点和走势一样准确的调整到位;而身高体壮的小威则略显狼狈,好几次出现救球不及的局面。这不禁让人想起小威廉姆斯在温布尔登四分之一决赛被海宁淘汰之后便没有在美网开赛前参加任何热身赛时的事实,在大多数球员都选择参赛来保持状态的时候,塞雷纳选择在家中休养。长时间缺乏比赛,小威的体能储备看上去也不尽人意,比赛还未进行到一半,美国黑珍珠的疲态已经逐渐显露了出来。另外,小威廉姆斯在第一盘比赛主动失误实在是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1次。8号种子不但在底线的拉锯战中占不到便宜,而且在网前的手感也不是特别出色,13次来到网前只有5次得手,比较于海宁75%的上网截击成功率非常吃亏。

  作为久经沙场的老手,海宁和小威廉姆斯在经验上都没有问题。两人多次面对破发危机都利用出色的发球走出困境。第2盘比赛,海宁继续抓住小威廉姆斯移动上的弱点大打攻势牌,而小威廉姆斯在战术上选择了改变。结果在有段时间内一改大力抽球的习惯,轻巧的借力回球,然而这样的战术面对海宁也没有明显的效果。很快,世界第一就两次破掉了塞雷纳的发球局。美国姑娘自己依靠海宁的失误曾经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在无力把握之后,塞雷纳无奈的嘶喊声和消极的身体动作也被阿瑟-阿什球场包括父母在内的拼命为她呐喊助威的球迷尽收眼底。在经过96分钟的挣扎后,小威还是没有迈过海宁这道坎。

  至此,海宁和小威廉姆斯已经交手12次,两人各取得了6次胜利,不分上下。一位是现今世界第一,一位是曾经的网坛霸主,相信在今后的比赛里,比利时姑娘和美国黑珍珠仍旧有机会遭遇,“威海大战”还将继续下去。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