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海大战III海宁客场完胜小威 率先晋级美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00  新浪体育
威海大战III海宁客场完胜小威率先晋级美网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进行的如火如荼。美国时间星期二第9个比赛日晚间的重头戏在阿瑟-阿什球场上上演。赛会头号种子海宁和本土作战的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在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经过1小时36分钟的激战,海宁直落两盘,用7-6(3)/6-1的比分战胜了小威廉姆斯,成功地连续第3次将小威挡在了大满贯赛事的四强之外,也成为第一个拿到美网女子半决赛入场券的选手。

  比利时世界第一单打海宁和8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在本场比赛之前共交手11次,美国人以6胜5负的战绩略微占优,但是在今年法网和

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里,海宁两次将塞雷纳淘汰出局,双方本赛季第3次在大满贯赛事八强战遭遇,必定是一场
火星
撞地球式的大战。比赛,小威廉姆斯在第一个发球局打出了一个Ace球和一个双误。海宁先后制造了两个破发点,并且面对第2次机会用漂亮的上网截击成功破发。慢热的小威廉姆斯上来就丢掉了首个发球局。头号种子用发球直接得分开始了自己发球局的比赛,小威在底线的对持中占不到什么便宜的情况下网前的截击也失手,海宁轻松保发,用2-0的比分取得了领先。第3局,8号种子逐渐找到了节奏,用love game的比分顺利拿下发球局。之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两人在发球局中都发挥稳定,在双双保发之后,比分变为3-2。第5局比赛,海宁两次正手主动失误,小威廉姆斯得到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比利时姑娘用一个Ace球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双方底线拉锯战中小威正手击球下网,又浪费了第2次机会。头号种子拿到局点,塞雷纳上网截击却正手将球夸张的打出界。海宁惊险的拿下发球局,再次回到领先的位置上:4-2。

  第7局,小威廉姆斯发球打出了气势,连续发球得分之后再次用Love game保发。海宁立刻用本场比赛的第2记Ace球拿下了第8局。8号种子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继续出现网前的失误,不多小威的发球也是依旧生猛,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保发成功。美国黑珍珠在第10局比赛里加强了拼抢,上来就用反手上网砸线球拿下了第一分,面对压力,海宁发球双误。随后,小威廉姆斯在挽救了盘点。世界第一解救8号种子的高压球时单反遗憾的落在了线外,手握破发机会,小威廉姆斯双手翻拍在海宁的二发直接抢攻得手,关键时刻成功破发,也将比分最成了5-5平。第11局,小威廉姆斯两次面对破发危机都用Ace球做出回应,双方多次打成deuce,关键时刻小威廉姆斯再次发球直接得分,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海宁的发球局,双方再次出现破发点的局面,几个关键球海宁都直接用发球做出回答,双方精彩的将比分改写成6-6,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的比赛,两人在战成2-2平之后,海宁用第4个Ace球开始连得3分,确立了领先的优势。最终,世界第一正手进攻得手拿到了3个盘点,小威随后回球下网,海宁最终用7-3的比分赢得了抢七和首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盘,海宁率先发球,头号种子用一个漂亮的正手直线主动得分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比利时姑娘之后连续调动小威廉姆斯满场飞奔,塞雷纳虽然在15-40的情况下顽强的解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是关键时刻,海宁再得一分,而之后小威廉姆斯在底线拉锯战中正手回球出界。头号种子率先破发,第2次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比赛,海宁虽然在发球拼得很凶的情况下出现了全场比赛的第5个双发失误,但是仍旧顺利地保发成功。塞雷纳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尝试改变战术,采取了放轻力量击球打巧,在没有显著效果之后,黑珍珠回归了大力触球。头号种子在网前击球下网,小威廉姆斯几经周折的受住了发球局。第5局,海宁再次出现两次发球双误,虽然主动失误连续得手,但是也同时增加了非受迫性失误并且两次送给小威廉姆斯破发点。在化解了两次危机之后,头号种子发球直接得分,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这一局。第6局比赛,海宁在单反接发球直接得分之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体力消耗很大的小威廉姆斯随后回球直接,第2次被比利时姑娘破掉了发球局,海宁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5-1上。

  第7局比赛,海宁只需拿下发球局就能赢得比赛。世界第一果然打得非常主动,在跑到网前正手进攻得分后,一度取得了3个赛点。小威廉姆斯用正手大力抽球得分挽救了第一个赛点。然而,8号种子随后的击球却遗憾的下网,海宁最终用6-1的比分拿下了第2盘比赛和最终的胜利。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