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巨星预言网坛未来趋势:我们正在逼近巨人王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文/帕特·卡什(前网坛巨星)

  事物的进化一直是项有趣的课题,等我们突然意识到的时候,这个网坛已经涌现出了一批高个选手。而很多研究过网球发展的人们作出了他们的预言,不出十年,大满贯将成为巨人们的乐土。

  根据网球场地的形状——长并且相对而言较窄,这种尺寸原本就更适合高大的选手。高个球员已经不是网球的新发现了,看看曾经的贝克尔、伊万尼塞维奇、克拉吉塞克、鲁塞德斯基和菲利浦西斯,看看他们在发球时怎样运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而现在,一群比他们更高大的球员正在网球场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等到他们有一天满足了其他方面的要求,我很难想出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击败他们。亨曼在作别法拉盛时就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他希望自己再高四五英寸,重个20磅。

  对付高个球员,你不能以高制高,唯一现实的选择是打他们的下面,尽量把球保持得很低,但随着近年来场地的变化,这变得不那么容易。球在草地上都不再保持低势,更何况在其他场地上。它在球场上到处蹦跳,这给了高个球员们便利,他们可以使球进入自己的击打区域。而当你考虑到现在的球拍和球弦变得多么有力,这也让某些事情对于那些“只有”一米八几的球员们而言变得更加艰难。

  我一直期待着这一天,拥有高度、弹跳和敏捷性这些篮球运动所需要的特质也可以成为优秀的

网球运动员。把球拍塞到巅峰期的乔丹手里,让他训练上几个月,我相信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这些年来,高个球员正在球场上变得越来越不容忽视,当我走进美网男球员更衣室的时候就立刻感到头颈抽筋。我们已经习惯了卡洛维奇的高度,在他的影响下涌现出了一批年轻的高个,他们或许不具备卡洛维奇的身高,但他们更灵活,在回球时感觉更好,这让他们可以打出更好的防御性网球,一切不再仅仅依靠发球。

  眼下所有球员都在谈论约翰·伊斯内尔,根据球员手册上的资料,他比卡洛维奇矮了一英寸,但是在我和其他很多人看来,他看起来似乎比对方更高大。伊斯内尔是在几个月前因为我儿子而引起我注意的,我的儿子是佛罗里达大学的网球奖学金得主。伊斯内尔是乔治亚最好的球员,在这场与佛罗里达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很难不引起人们的注意。

  长人球员还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取得真正突出的成绩,但是这股潮流已经是大势所趋。我一点都不夸张地说,我已经看到有一天所有的球员都变得高大且威力十足。

  我们正在向巨人王国逼近。

  编译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