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述:天才少女军团经历滑铁卢 俄红粉晋级形势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天前,当人们欢呼今年的法拉盛终于让大满贯女单颇具传统的首周“垃圾赛事”有了点生气的时候,他们或许能够猜测得到东欧天才少女们今天的日子会不太好过,毕竟要说真正的“抢班夺权”,她们现在还不够火候。

  上一轮6-1/6-0连扳两盘淘汰辛吉斯的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决胜盘打败瑞士老将施奈德的奥地利红星帕兹克,再加上制造最大冷门以诡秘招式扫掉莎拉波娃的波兰小花拉德万斯卡,已成媒体热烈追逐对象的3人在周二的第四轮中相继输了球。显然,要想在大满贯赛这样的大秀场延续爆冷之路,天才少女们还必须具备像当年塞莱斯与辛吉斯一样级别的天分。

  随着正值20岁出头美好年华的高位种子库兹涅佐娃与查克维塔泽成功顶住来自这些17、8岁少女们的强力冲击,除去上半区的威廉姆斯姐妹、海宁以及扬科维奇,再加上同样已度过20岁“成熟礼”的以色列女军人皮尔,声势浩大的东欧天才少女军团现在仅剩下了匈牙利的斯扎维一人,而后者也仅是在6-4/7-6艰难淘汰实力一般的

乌克兰选手瓦库伦科之后,方才得以晋升成为女单8强中号称成色最足的黑马。

  接下来的1/4决赛,斯扎维的对手将是2004年的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后者在蛰伏3年之后,无疑正期待着再次站上法拉盛的阿瑟-阿什球场,经历冠亚军争夺战的紧张窒息气氛。有意思的是,此前在纽黑文的热身赛中,斯扎维就曾在第二轮淘汰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之后,一路杀入与库兹涅佐娃的决赛,不过在6-4赢下第一盘的大好情势下,却在第二盘0-3落后时因连续疲劳作战引发的背伤被迫退赛。

  此番两人再度相遇,情势已然大变,斯扎维携连续淘汰小克拉吉塞克和高位种子佩特洛娃的余威来到八强,而库兹涅佐娃则在俄红粉同胞、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与佩特洛娃相继出局之后,成为女单下半区晋级决赛的最大热门。面对身高1米71,体重63公斤,巡回赛征战经验只有短短的3年,而且本赛季只在北美“疯狂”的斯扎维,库兹娃无疑占据着更为强势的主导地位,毕竟对于这位早就被各位专家视为新一代NO.1继任者的俄罗斯好手来说,历经3年时间的起起伏伏,似乎已经足够她在法拉盛再次证明自己的天分与实力。

  至于闯入1/4决赛的另外两位8强选手,堪称仅存“技术流派”的俄罗斯

美少女查克维塔泽无疑有着更高的人气,在莎拉波娃与近来红得发紫的伊万诺维奇相继惨遭淘汰之后,外貌酷似“法国贵妇”皮尔斯的小查已成为有着“球技与美貌并重”衡量标准的美国球迷,对于非本国选手中仅存的欢呼对象。

  八强战面对球技与风格日渐成熟的同龄少女皮尔,两人都有战而胜之的资本,相比之下,查克维塔泽期待证明自己的欲望显然会更强烈一些,毕竟在阵容庞大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中,除去已是处于半退役状态的昔日一姐米斯金娜之外,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都早已是大满贯冠军在握,而德门蒂耶娃曾两次杀入决赛,即便是佩特洛娃也曾有过闯关半决赛的经历。因此,对于身体条件不如他人,但却有着令人眼前一亮稳定技术水准的小查来说,能否在本届形势大好的美网大赛取得突破,无疑将成为她是否真正有能力在职业路上创造辉煌的验金石。至于皮尔,年初在澳网大赛她就已经证明过自己,与冠军小威廉姆斯在1/4决赛激战至决胜盘长盘决胜的她有着军人标志性的顽强意志,此次再度创造以色列

网球的历史闯入美网女单八强,皮尔已将目标定在与小威廉姆斯再战一场也说不定呢。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