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野兔复兴之路该如何走 好友支招先将体能练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洲野兔休伊特没有出现在本届美网男单第二轮以后的赛程上,不能不说是一个大大的意外。虽然赛前没有人看好这位前世界第一今年能够再度捧杯,不过这位前冠军没能坚持到第二周的糟糕表现,也是让评论员们大跌眼镜。就在刚刚聘请了自己的新教练澳大利亚名宿托尼-罗切之后的仅仅一个多月里,休伊特就创造了个人生涯在美网的最差战绩,而之前的辛辛那提半决赛上,澳洲野兔才刚刚把世界第一费德勒逼到了决胜盘的抢七。

  今年7月份,休伊特在悉尼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对外界确认,费德勒的前恩师托尼-罗切正式成为自己的新教练。休伊特当时表示“我非常期待着与罗切的合作,我们俩对彼此非常熟悉,也知道我重回世界最高水平需要些什么东西。”而罗切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将尽力帮助休伊特重新回到他的最佳水平,“假如我认为休伊特没有机会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话,我是不会接受他的邀请的。”的确,没人怀疑休伊特再获大满贯的实力,不过这个时候似乎还没到来。在辛辛那提差点将费德勒拉下马给了澳洲野兔无限的动力,不过期待在法拉盛大干一场的他还没等热身够,就被名不见经传的阿根廷人卡雷里送回家了。

  就在网坛名宿纷纷表示休伊特的打球方式太过保守,而罗切也在试图向休伊特的比赛中加入更多的进攻元素时,休伊特的好友,前澳洲

网球运动员斯科特-德拉佩表示休伊特如果想重新回到世界前五的位置,恢复更好的体能状态似乎更加可行。在今年休伊特与前教练拉希德分手之后,德拉佩曾一度担任这位澳洲头号的临时教练,并在澳网期间给与指导。休伊特的现任教练罗切认为在比赛中变得更有攻击性会对休伊特的比赛有好处,而德拉佩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毕竟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相比之下,一些细节的进步或许能够让休伊特更进一步。“对于他要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我不是百分之百的信服,”德拉佩在休伊特美网出局之后说道,“如果你能够再强壮5%,再快5%,再多5%的自信,事情就会很不同。尽管这些看起来都是小细节,但是一旦结合起来,效果将是巨大的。如果你能感觉到自己的体能很好,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这样你就能把球打得更重一点,你就能打出更过的制胜球,而你的自信会随之增长。这是一个雪球效应。”

  在经历了美网第二轮的暗淡出局之后休伊特本赛季四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只是法网和

温网的十六强,今年只有一项ATP头衔入账,也未曾打进过大师赛的决赛,排名一直位于20位左右。看起来澳洲野兔的想要恢复往昔的辉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即便是在名帅托尼-罗切的教导下。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