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苦战之后是大胜 只愿16强战能表现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如同飓风过境一般以6-1/6-3/6-4轻松横扫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晋级16强。

  德约科维奇在这场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极为抢眼,凭借着94%的超高一发得分率和60%的接发球得分率,他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迅速建立了5-0的巨大领先优势。虽然德尔-波特罗在第6局好不容易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避免了吃蛋的命运,但德约科维奇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对方留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以6-1拿下了首盘的胜利。

  遭到了沉重打击的德尔-波特罗在第二盘开局表现出了此前淘汰马哈特和梅尔泽等好手的魄力,在前4局中与德约科维奇各保发球局,战成2-2平。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和第9局的两度破发还是帮助他以6-3再度大胜拿下第2盘。德尔-波特罗在这一盘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仅为可怜的43%,尤其是在面临破发点的时候,挽救率更是为0。

  第三盘的开头与第二盘如出一辙,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第三个发球局中破发成功,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并将这优势保持到了以5-3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就在这一局中,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极为平淡的德尔波特罗突然发威,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为4-5,并看见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然而德约科维奇终究还是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在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中迅速以40-15领先并取得赛点。随着德尔波特罗最后的一记网前回球下网,德约科维奇也就此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仅仅用时102分钟,与上一轮德约科维奇跟斯泰潘内克那场漫长的五盘大战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我很高兴在那场将近5个小时的大战后,我今天能这样顺利地取胜。”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说,“希望我能在下一场比赛中能表现地更好。”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