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幽默自解整盘零失误 透露制服发球机器之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9月1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美网第四轮的比赛中,以6-7(4)/6-2/6-4/6-2的比分击败了美国小伙子伊斯内尔,闯入16强。

  值得注意的是,比赛数据显示,在第二盘中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为零,但是在很短一段时间内,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迅速增加到11个。费德勒赛后表示这并不是因为自己在比赛中突然感觉到疲劳,因为今天的比赛的确毫无疲劳可言。

  费德勒也展示了他的幽默感:“我想比赛数据对我来说——尤其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能说明什么事情。非受迫性失误,什么是非受迫性失误?他(伊斯内尔)几乎都不让我有犯非受迫性失误的机会!因为他一直在主动进攻,他不停的发球和截击。所以向跟这种大力发球型选手打比赛,比赛数据并不能说明什么。”

  费德勒在第一盘中抢七失利先丢一盘,但是天王良好的心理素质使得他迅速进行技战术调整,很快便连扳三盘逆转获胜。“我很高兴自己在第二盘中的表现和反应,因为我的对手还有在场的观众。要知道,丢掉第一盘实在是个不小的打击”。

  “在第一盘比赛中我少有机会——每次到30或者deuce时他都会利用强大的发球来占先,这就是为何我们来到抢七的原因。我很高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挥不错,当我有需要的时候发球都能表现的很不错。我不断地调动他,避免犯一些低级失误。所以从这些方面来说,这场比赛我打的不错”。

  费德勒赛后也向大家透露了如何像卡洛维奇、伊斯内尔包括技术粗糙的罗迪克等这类大炮型选手。“像这类选手他们无需成为优秀的底线型选手,也无需在比赛中进行很多个回合。他们的力量就是用来进攻、大力发球。你自身的发球也非常重要,因为发球好往往发球局就会很轻松的拿下。所以如果我能依靠很快保下自己的发球局给他们带来压力,就会给他们这么种感觉——我并不惧怕大力发球型选手”。

  尽管处在这么高的位置,费德勒永远都重视对手,哪怕是自己从未输过的对手。记者提问费德勒,是否下一次和伊斯内尔打时不会像今天那么困难了,费德勒对这位对手表现出应有的尊重和重视。“不,我想他仍然会让我感觉到难以击败,因为他的发球太有威力。这也是安迪(罗迪克)能屹立顶尖高手行列的原因之一,因为他的发球始终存在着威胁,即使在15-40时也能够依靠几个ace球解决面临被破发的危机。这也是我在过去几年中表现的不错的地方”。(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