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曼坦言不为出局赶到惋惜 赞对手获胜依靠两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6: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6比7、6比2、5比7和4比6,大幕终于落下了。这是36个月间的世事变幻。三年前,蒂姆·亨曼在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入了美网半决赛;三年后,他在次轮苦战四盘,最终不敌比自己年轻10岁的法国人特松加,告别网坛前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终于没能迎来一个童话般的结局。在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时亨曼曾经感慨,网球是一项属于年轻人的运动。一个人的青春经不起三年时光的流逝,他的精神还是像以往一样强大,但是他的肉体已经变得脆弱;他仍然以一种贯穿自己职业始终的方式拼到了最后,但到头来他依然只能带走失败。

  或早或晚,亨曼都将离开。人们之前为他设想的一个比较体面的方式,是在第三轮中终结在纳达尔的拍下。新天才战胜老天才,接力棒从一个时代传递到另一个时代的手中。而他最终败在另一个年轻人的拍下,一个充满潜力却并不为众多人所熟悉的法国新生代球员。当夜幕降临法拉盛公园的时候,亨曼的体力渐渐离自己远去。几天前,他为了赢得与27号种子图萨诺夫的首轮比赛耗尽精力。而这场比赛又以一个抢七作为开局,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329个抢七局。最近这两年来他不断与自己的背伤作战,伤病与渐长的年纪剥夺了他在球场上快速的跑动。作为一名发球上网型选手,当失去自己的速度时,也就失去了一切。接连的失利像潮水一样将他淹没,“你越老,背伤就越顽固,一切就变得越艰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亨曼说,他并不为自己的出局感到太多惋惜,“特松加是属于这个时代的球员,他的发球、他的正手都证明了这一点,而你正在逐渐被这样的球员包围。”亨曼承认,发球上网打法的生存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但是当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起如果他的职业生涯此时并非走向末路,而是正在开始,他是否仍旧会选择这种打法,亨曼的回答却是肯定的。“我仍然会使用一部分这种战术,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再高个三到四英寸,再重二三十磅。”他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就像他没有后悔过选择

网球作为自己的职业。“我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做了26年职业球员,在我大概只有五、六岁的时候,我就将网球当作了自己的职业。我知道自己将成为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我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有点不切实际,但它在那之后确实成了我生命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他并不觉得现在是一个悲情时刻,因为这并不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真正终结,他还期待即将在温布尔登草地上展开的戴维斯杯比赛,“我不觉得此刻自己有多么伤感,因为我不能说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了。这次回去休息上几天后就要开始训练,重新为比赛作准备。”在这场戴维斯杯的比赛过后,亨曼生命中一个重要的篇章将就此终结。“到时候,我大概会掉眼泪,毕竟,那将是一次真正的结束。”

  很多球迷不舍亨曼的离开,平时走在街道上或者训练的时候,亨曼总能遇见一些英国球迷劝自己打消主意。“‘不要退役’,我听到有人在训练场外喊,‘不要走,我们喜欢看你打球。’”亨曼说,有人告诉你他们热爱看你打球,那是很让自己感动的。“但是,这不会让我改变主意。”回顾过去的15年职业生涯,他对自己作出了评价:“我是一个努力的好球员,为了自己的职业献出所有,我想你们不能再要求我更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