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对抗"费德勒逆转取胜 进美网16强约战西帅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5:43  新浪体育
巨人对抗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迎战美国新星身高2米05的高人伊斯内尔。尽管在抢七中丢掉了第一盘但费德勒终于还是依靠自己良好的接发球能力和速度不快但是质量颇高的一发在后三盘中取得了胜利,四盘比分分别为6-7(4)/6-2/6-4/6-2。

  费德勒之前并未与伊斯内尔有过交手,但他清楚的知道最近刚刚暂露头角的美国小伙子的发球让人难以招架,而且如果被他拖入抢七,胜利就会变得渺茫。

  比赛一开始就是费德勒的发球局。虽然伊斯内尔一直将比分咬的死死,但费德勒还是凭借世界第一的实力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伊斯内尔的发球局中,美国小伙用4个时速在130英里左右的发球轻松的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虽然费德勒的球速无法和伊斯内尔相比,但他却凭着刁钻的角度和精确的落点让伊斯内尔无从下手,很快,费德勒也轻松的保发。尽管伊斯内尔前7个时速超过130英里的发球让费德勒难以适应,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费德勒已经逐渐适应了费伊斯内尔的发球。不过就在3次被费德勒追成平分之后,伊斯内尔终于靠着一记时速达到140英里的发球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不可避免的被伊斯内尔拖入抢七。就在抢七来到4-4平费德勒发球时,伊斯内尔终于抓到费德勒的一个质量糟糕的一发在对手身上拿到一分,并最终以7-4赢下了抢七。第一盘的比赛中伊斯内尔就轰出了9记ACE。

  输掉首盘的费德勒似乎并没受到什么影响,他在伊斯内尔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成功破发,接下来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很快就以2-0领先。伊斯内尔的发球已经基本失灵了,他很快就又被费德勒破掉一个发球局以6-2输掉第二盘。费德勒在此盘中无论发球还是接发球都表现的相当不错。虽然在第三盘中费德勒只找到了一次破发机会,不过他准确的抓住了这个机会。在这两盘比赛中费德勒挥洒自如,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的数据都相当不错,特别是第二盘的二发得分率甚至达到了100%。而且还有一点,打法主动的费德勒在这两盘的比赛中甚至没有出现一个非受迫性失误。

  比赛的第四盘可以说就是第二盘的翻版,费德勒早早就取得了两次破发确立了领先优势,胜利可以说早就已经成为了囊中之物。最终,经过2个小时15分钟的激战,费德勒终于以6-7(4)/6-2/6-4/6-2的比分将伊斯内尔淘汰出局。

  将与费德勒争夺一个8强席位的是西班牙硬地好手菲-洛佩兹,他今天第三轮的比赛中以3-6/6-3/7-6(5)/7-5的比分淘汰了另一位美国新星唐纳德-杨。

  唐纳德-杨与伊斯内尔一样是先赢后输失去了更进一步的机会。杨的开局一如既往打的不错,很快就以6-3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但菲-洛佩兹毕竟经验更加丰富,他在第二盘比赛中轰出7个ACE,以一个同样6-3的比分回敬了18岁的美国小将。比赛在第三盘打的难解难分,双方各破对手一个发球局之后比赛来到抢七,杨缺乏大赛经验的弱点在此时显现出来,他在关键分时表现疲软,最终以5-7输掉了抢七。而在第四盘的最后时刻被破发也让唐纳德-杨不知所措,最终以5-7遗憾的结束了自己今年的美网之旅。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