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梦碎莎娃输给了自己 49记主动失误葬送好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的时候,纽约传来的令人震惊的消息。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女子单打第3轮比赛中苦战3盘不敌年仅18岁的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被对手淘汰出局。俄罗斯红粉就这样遗憾的无缘美网的剩余比赛,卫冕之路被堵死之后,莎拉波娃只能梦碎纽约。

  纵观整场比赛,拉德万斯卡不愧是天才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波兰姑娘在场上敢打敢拼。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手感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全场比赛都表现毛躁,在拉德万斯卡不停的施压下,俄罗斯红粉主动失误也高居不下,输掉比赛可谓是令人惊讶,不过又在情理之中。

  在历时46分钟的第一盘比赛里,莎拉波娃已经埋下了失利的祸根。波兰小将在自己的发球局里表现可谓是十分稳定,第一盘比赛,莎娃总共有10次来到网前截击,这对于移动并不出色的卫冕冠军来说已经是个很高的数字了,可见俄罗斯红粉积极进攻的决心。然而,脑子里只有“进攻进攻再进攻”的莎拉波娃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自己先乱了阵脚。卫冕冠军虽然在比赛里打出了两个Ace球,不过发球双误却达到了4次,然而这4次双误还仅仅是莎拉波娃19个非受迫性失误里的一小部分,莎娃在非受迫性失误一项上就足足是对手的3倍还多。就在拉德万斯卡破发成功率高达75%的同时,莎拉波娃却只抓住了8个破发点中的两个,最终少比对手破发一次败下阵来。

  第2盘比赛,卫冕冠军的境况有所好转。虽然莎拉波娃再次打出了5个发球双误,不过仍旧取得了14记主动得分。莎拉波娃显然是吸取了第一盘比赛的教训,采取了先控制住自己发球局随后再在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中寻找机会的策略。卫冕冠军拿下了自己发球局里总共26分中的16分,而输掉了10里有一半都是发球双误所致。另外,莎拉波娃在第2盘比赛里另有10次上网截击,其中9次得手,手感极佳。而波兰少女在比赛里暴露了经验欠缺的弱点,仅仅拿到了19个小分,3次被莎拉波娃破掉了发球局。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波兰少女稳住阵脚,沉稳的拉德万斯卡再次夺回自己发球局的控制权。而莎拉波娃则又犯了第一盘比赛毛躁的毛病。俄罗斯红粉在决胜盘里非受迫性失误居然达到了20次,在主动得分只比对手多4次得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却要超出拉德万斯卡12次。这样,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劣势的局面完全是莎拉波娃亲手制造的。不得不提的是,在42分钟的比赛里,莎拉波娃在拉德万斯卡的抢攻之下,二发得分率仅为20%,只有可怜的2分入账。这导致了卫冕冠军直接送给波兰姑娘惊人的8个破发点,在成功的拿下其中的3次机会之后,拉德万斯卡最终在决胜盘里获胜。

  全场比赛,莎拉波娃发出了12个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9次,卫冕冠军就这样败给了自己。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