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克横扫鼻环美少女 晋级美网16强捍卫俄红粉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2:04  新浪体育
查克横扫鼻环美少女晋级美网16强捍卫俄红粉荣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周六,本届美网女单开始了下半区第三轮的争夺。6号种子查克维塔泽在11号场地迎战“印度库娃”米尔扎,结果俄罗斯小红粉连下两盘,以6-2/6-3轻松获胜,进入女单16强。而在查克维塔泽之前,俄罗斯女将佩特洛娃,基里连科以及莎拉波娃都被对手淘汰出局,因此查克此番获胜也算是为俄罗斯女网挽回了不少颜面。

  查克维塔泽此前和米尔扎曾三度交手,都是在本赛季,而且结果均是俄罗斯美女获胜,其中就包括北美硬地系列赛的辛辛那提和斯坦福站。米尔扎拥有强大的正拍,力量和线路俱佳,但是球路较平的特点导致了高失误率。而查克维塔泽是典型的依靠智慧打球的选手,善于借力回球打出刁钻的线路,面对米尔扎,查克维塔泽能充分利用对手失误偏多的特点,赢得关键分。

  比赛由查克维塔泽率先发球,俄罗斯红粉先轻松保住发球局,再凭借米尔扎的失误以40-15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两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之后以2-0领先。随后4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战至4-2。查克维塔泽随后再度保发,并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三个破发点,也就是三个盘点,成功把握之后查克维塔泽以6-2轻松取得首盘胜利。第二盘一开始的走势跟第一盘几乎完全相同,查克维塔泽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查克维塔泽还是以4-2领先一个破发的优势。之后两局没有破发,查克维塔泽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并且连下四分保住发球胜赛局,也赢得了整场比赛。

  查克维塔泽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奥地利新秀帕斯泽克和瑞士老将11号种子施耐德之间的胜者。在卫冕冠军莎拉波娃、7号种子佩特洛娃和基里连科都在先前的比赛中出局之后,6号种子成为了下半区首个进入女单十六强的俄罗斯红粉。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