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佩娃爆冷不敌东欧超新星 莎娃好友亦完败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0:32  新浪体育
美网佩娃爆冷不敌东欧超新星莎娃好友亦完败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周六,本届美网女单开始了下半区第三轮的争夺。结果率先出场的两名俄罗斯红粉均负于对手,无缘女单十六强。7号种子佩特洛娃不敌上升势头迅猛的匈牙利新星扎瓦伊,以4-6/4-6完败出局,另外一名俄罗斯红粉,莎娃闺中好友玛丽亚-基里连科也以2-6/4-6完败于乌克兰选手瓦库伦科。

  佩特洛娃的对手、目前只有18岁的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瓦伊本赛季进步神速,不仅在帕勒莫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WTA冠军头衔,还在美网之前的最后一战热身赛纽黑文站上连克数位种子好手进入决赛,排名也从年初的二百多位飙升到美网开赛之前的31位,状态好的惊人。而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虽成名已久,但在大满贯赛场上运气似乎不佳,始终没有取得特别好的成绩,心理因素和伤病阻碍了她稳定的发挥。

  比赛中佩特洛娃先发球,一上来扎瓦伊就破发成功,随后4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扎瓦伊以3-2领先。再次破发以后,扎瓦伊取得了5-2的巨大优势,并且拿到发球胜盘局,可惜没有把握,被佩特洛娃把比分追至4-5。好在接下来再度的发球胜盘局中,扎瓦伊没让机会再次溜走,以6-4结束了首盘。进入第二盘,前八局双方均是成功保发,比分战至4-4平。第九局是佩特洛娃的发球局,扎瓦伊抢攻二发得手,破发成功,拿到了发球胜赛局。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的佩特洛娃并没有放弃,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可惜没有把握住,扎瓦伊以6-4再下一城,从而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一名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今年的战绩平平,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只有两站打入了八强。而她的对手瓦库伦科虽然转入职业网坛已经将近十年,但是今年才取得了巨大突破,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一百,从年初的120多位上升到了今年五月份最高的33位,而且本赛季瓦库伦科在红土上曾击败过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

  首盘比赛基里连科率先发球,在第一个发球局中俄罗斯美女就陷入了麻烦,在经历数度平分之后还是没有保住发球局。在第三局中,基里连科再次被破发,虽然随后也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比分上还是以1-3落后。在双方互保一个发球局之后,

乌克兰人发力连拿四局,就以6-2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一上来双方均是艰苦的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不过随后瓦库伦科成功破发,比分以3-1领先。接下来四局没有破发,比分进行到5-3。第9局是基里连科的发球局,经过数次平分之后,基里连科艰难保发,比赛进入瓦库伦科的发球胜赛局。在发球胜赛局中,瓦库伦科曾面临两个破发点,不过在成功挽救之后,瓦库伦科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4拿下第二盘,也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按照签表,战胜了两名俄罗斯红粉的扎瓦伊和瓦库伦科将在1/8决赛碰面,两者的胜者将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面对4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