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今年美网能走多远 膝盖的伤还能坚持一周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的膝盖还能坚持多久?纳达尔有可能连续第三次与费德勒会师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吗?纳达尔在今年的美网已经过了两关,想要打进美网决赛,想要与费德勒会师,还需要四场比赛,而这看起来充满了变数和危机。

  纳达尔说:“但愿我可以,但愿我的膝盖还可以坚持一个星期。”纳达尔在来到纽约之后拉伤了自己的左大腿,温网决赛右膝有伤,斯图加特还是右膝,来到纽约之后左膝也出现了问题,还在他在美网开赛前接受了一位意大利外科医生提供的激光治疗,正是这些治疗帮助纳达尔可以以一个相对健康的身体出现在赛场上,第一轮与外卡选手阿伦-琼斯的比赛纳达尔的正手失误很多,第二轮与塞尔维亚人提普萨诺维奇的比赛,纳达尔打的好了不少,第二盘曾经被对手率先破发以0-3落后,但是纳达尔一路追了回来,提普萨诺维奇不走运的也受了膝伤,还没等纳达尔的膝盖出问题,提普萨诺维奇在第三盘落后的时候宣布退赛,纳达尔成功晋级第三轮。

  纳达尔说:“我今天感觉好多了,我对我的膝盖更有信心了,虽然还不是100%的健康,但是已经比第一轮比赛的时候好多了,以后的比赛,我希望我能越来越好。”记者追问纳达尔在比赛中是否会特别小心自己的膝盖的时候,纳达尔说:“但是我的感觉好多了,进步了很多。”

  纳达尔下一个对手是法国小伙子特松加,后者的长相巨似“

拳王阿里”,刚刚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3-1终结了英国人亨曼的大满贯赛事生涯。纳达尔谈到特松加的时候说:“他打比赛没有什么压力,他没有什么输不起的。”特松加在2004年中国
网球
公开赛第一轮淘汰了纳达尔的老乡莫亚,特松加在今年
温网
又闯进了16强,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74位,

  二号种子纳达尔如果想要继今年法网、温网之后在美网与头号种子费德勒会师决赛,随后还必须击败纳尔班迪安与费雷尔的胜者,1/4决赛的对手将在吉内普里/瓦林卡/切拉/柳比西奇之间产生,假如纳达尔的膝盖能继续坚持下去,假如纳达尔的身体没有问题,纳达尔有可能一路闯关,而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还是德约科维奇,迈阿密硬地和蒙特利尔硬地,德约科维奇分别用2-0完胜纳达尔,法网和温网取胜的是纳达尔,温网两人实际上没打完,德约科维奇也有体力方面的问题,当是脚上起水泡第三盘没打几局就宣布退赛。德约科维奇也需要击败德尔波特罗、摩纳哥/卡雷里、莫亚/罗布雷多才可以与纳达尔继续在半决赛中交锋。

  纳达尔的膝盖到底能坚持多久,今年美网到底能走多远,谁也不知道,还好纳达尔有一颗坚强而又乐观的心,不管走多远,尽力了就好。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