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疲力竭小德自嘲球鞋变臭 连打决胜盘收获一项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5日的争夺。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一场旷日持久的五盘大战中淘汰了世界排名35位的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五盘比分分别是6-7(4)/7-6(5)/5-7/7-5/7-6(2),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44分钟。德约科维奇接下来的对手是阿根廷球员德尔波特罗。

  “我要祝贺斯泰潘内克,我觉得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打了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足以永生难忘。我已经心力交瘁,没有一点力气了。我闻了闻我的鞋子,它们实在是太臭了。但是能赢得这样的比赛总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斯泰潘内克因脖颈伤势错过了去年下半年的比赛,世界排名也一度滑落至100名开外,但他在今年北美硬地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状态正佳。今天的比赛中,斯泰潘内克正是用不断变化的速度和精妙的回球迫使德约科维奇失去平衡才在场面上占据优势。

  “我很为我自己而自豪,因为我都不知道我是怎样取胜的。”德约科维奇说,尽管他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但他在今天比赛的最后两盘中发挥可以说是近乎完美,特别是在最后决胜局的抢七中以7-2取得了胜利打得更是精彩,“我并没有发挥我最好的水平,也不满意我自己的表现。我在比赛中遇到了许多负面因素,我的发球很糟糕。”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

温网上就是以5盘大战战胜了巴格达蒂斯才晋级半决赛,也许这个经验让德约科维奇受益匪浅。不过德约科维奇却说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想到那两场比赛:“我试着不去想它,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局面,当你每一次打那些漫长的比赛时,你都能学到些新的东西。很显然,如果你看到我用5个小时赢得了五盘大战,你至少可以肯定我的体能非常棒。”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