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我为主帮助海宁攫取三连胜 状态绝佳却仍存一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31日,200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较量,处在上半区的赛会头号种子、比利时人海宁仅耗时50分钟就就击败了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顺利晋级第四轮。赛后,这位前美网冠军表示,除了肩部的伤势令自己稍微头疼一点之外,她已经百分之百进入了比赛的状态。

  由于在此前的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赛会的第28号种子选手、日本老将杉山爱,因此,马卡洛娃也曾被称之为一匹黑马,但是在头号种子的拍下,黑马的表现几近褪色。首盘比赛,海宁仅耗时18分钟就向对手增出了一个6-0顺利拿下;第二盘,尽管俄罗斯姑娘逐渐找到了一点比赛的感觉,但是已经为时已晚,除了第四盘以一记正手进攻得分拿下自己在比赛中的第一局之外,她还在接下来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尽管在第八局,马卡洛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但是海宁还是没有让接下来的机会轻易溜走,在俄罗斯姑娘发出了一记双误之后,海宁以6-2成功的拿下了第二盘,从而顺利晋级。

  尽管比赛的过程是如此的轻松,体现在比分上也是如此的悬殊,但是海宁在获胜之后还是谦虚的表示:“如果她是我在第三轮必须要面对的对手的话,那么这就意味着她的水平肯定不低。我只是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而不论我的对手是谁。”

  “我在比赛中会尽量争取每一分的胜利,按部就班的去拿下每一场比赛,这样才能逐渐的建立起我在比赛中的信心。过去几年之内,我在球场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我更专注于我自己的发挥,而不去过多的考虑对手的情况。”

  在顺利晋级女单第四轮之后,海宁接下来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这位赛会的15号种子在前面三轮比赛中同样全部是两盘取胜,状态也非常不错。不过,就像海宁说的,她如果希望获得比赛的胜利的话,只需要做好自己。海宁和俄罗斯人历史上的全部三次交手都是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其中两次法网、一次美网,海宁全部获得了胜利,而且都是直落两盘。两人惟一一次在美网中的对阵发生在2003年,当时身为2号种子的比利时人同样是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以6-0/6-3轻取萨芬娜,并最终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截止目前的唯一一座美网的女单冠军。

  围绕着这场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海宁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将对于下一场比赛认真的进行一番考察,这是我赢得胜利的关键,认真的对待每一场接下来的比赛,之后再看结果。”而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情况,海宁在表示基本满意的同时也李流露出了一丝的隐忧:“我在球场上的感觉非常不错,除了我的肩伤,我感觉一切都好。”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