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爆料ATP内部赌球风严重 两顶级大牌揭开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这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ATP赌球案再起波澜。巴黎方面传来消息,由著名的法国媒体《队报》在当地时间星期四爆出猛料,有两位ATP球员在匿名的情况下指认ATP确实存在着严重的赌球情况,而他们两位便是证人以及亲身经历者。

  要说起这ATP的赌球风波,普通球迷们有所耳闻的就是俄罗斯球员达维登科了。在8月初举行的波兰索波特公开赛上,世界排名第4位的“劳模”面对世界排名第87位的瓦萨洛,在轻松拿下第一盘的比赛之后被对手扳平了总比分,随后达维登科在决胜盘的比赛里宣布因伤退赛。而让人不得不起疑心的是,就在同一天,有人花了大价钱在达维登科不敌对手的赛果上下了数目惊人的赌注。网络赌博公司“公平下注”(Betfair)揭露这场比赛的投注金居然高达700万英镑(就算是达维登科拿下第一盘比赛之后,这样的赌注金额也是正常比赛的10倍之多),其中绝大部门都压在了达维登科的对手瓦萨洛的身上,赌博公司继而以俄罗斯选手参与赌球的理由宣布拒绝为达维登科的失利向下注者赔钱。事情被抖出来之后,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而ATP官方也对此事展开了全力调查。

  法国报纸“队报”在星期四发表文章称,“默契”比赛在现在的职业网坛来说并不是罕见的事情,这其中有不少都是和在线

赌球有联系的。该文章撰写,最近就有两位顶级球员接受该家媒体的采访,声称自己就是某些赌球事件的直接目击者,而且他们本人也曾经被人用重金试图收买到赌球的事件中来。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这两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也采取了“隐姓埋名”的策略。另外,两人还在报道中呼吁ATP官方立刻对此作出行动,以免赌球风波会在失去控制之前恶化下去。

  “我知道有人试图收买一些球员,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我和他们有着相相同的经历,”一位被称为B先生的球员这样说道。B先生自称有人曾经走到他面前,用50,000美金的价格诱惑自己参与赌球。“我一点儿都没有怀疑他讲话的真实性,我知道他不是开玩笑。50,000美金可比我打进那个赛事的半决赛得到的奖金要多,而且这50,000可是不用收税的现金。我当时立刻就拒绝了他的邀请,不过后来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职业

网球今后到底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呢?”

  另外一位出来报料的球员被匿名成A先生。据他说,球员休息室里的网络设备非常有利于网球教练在空余时间上网赌球。“如果你能去球员休息室里的计算机上查查看,你就会发现网络赌球是非常常见的。我想大概有百分之60到80的教练都会参与赌球,”A先生这样说:“我自己就认识许多经常上网赌球的人。”另外,A先生还声称自己曾经亲眼目睹过一次大师赛的放水比赛:“我见过放水的比赛,不仅仅是那种小比赛的,我见到的可是大师赛级别比赛被球员放水。但是很难说,那场比赛是否和网络上的赌球有关系。”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