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黄牛党成群搅乱售票 警方狂派上千警力全力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美国是个喜欢挖掘法律文字的国度,他们会告诉你,在纽约做黄牛未必是过错,但假如你在距离会场1500米的范围内兜售票子,那招呼你的除了传票和罚款单外实在不做他想,哪怕你的所得甚至低于票面价值。

  “1500米,哪儿?”当朱尼亚·列文和朋友夏农从纽约7号地铁的谢亚体育馆站下来时,他们决没有想到,等待他们的会是便衣警察。事情并不复杂,他们也不是俗称中的黄牛党,至于为什么要在场外兜售多余球票,那完全是为了帮朋友的忙。“他们来不了现场,因为房子被前不久的迪安飓风搞得一团糟,正想办法修整家园。而我们站在这儿也仅仅是为了替他们挽回球票损失。如果有人来告诉我们这条规定,那么……”可惜,当一位有意购票者正掏出钱包时,警察出现了,列文和夏农顿时成了嫌疑犯,而传票的日子已经被定在了11月的某天。

  在法拉盛公园附近遭逢类似境遇的可不是独此一例。事实上,纽约市警方为了遏制美网场外的黄牛泛滥,已经抽调了上千员警力分布在球场四周。不过目前看来,上钩的似乎大多是列文一类的球迷,真正的黄牛全都在安全距离外营销有道。

  “这儿吗?我再也不会来了,除非美网搬到另一条大街上。”愤愤不平的声音源自于对那个关键1500米的定义。25岁的诺尔·莫戴斯特就栽在了这场没有起点的游戏里。他在来球场前已经从网上了解了这项法令,所以在充分目测了一下距离后,他选定了自己的位置。但结果却完全没两样,便衣警察还是逮着了他,因为这和他们认定的距离并不一致。“他们对待我就像对待一个毒贩,我做了什么?只不过是以低于票面价值20元的价格卖了一张多余球票。”

  也许纽约警方可以换个方向努力,在法拉盛公园周边画出个安全圈。“事情不是那样的,只要球迷们通过官方指定的途径来退票,那什么问题也不会发生。”负责美网票务的官员说道。不过,就像球迷都有的常识那样,当真正付诸行动时,你一定会发现退票远比买票来得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