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89分钟横扫NO.120 完美状态晋级美网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1:04  新浪体育
费德勒89分钟横扫NO.120完美状态晋级美网第三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29日晚,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他的第二轮对手智利人卡普德维尔,结果费天王只用时89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1/6-4/6-4击败对手,进入第三轮。

  费德勒第二轮的对手是智利人卡普德维尔,他在第一轮中以5-7/6-3/6-7(4)/6-4/6-3苦战五盘才艰难击败了德国老将舒特勒。卡普德维尔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120位,职业最高排名也没有进入过前100,今年在ATP级别赛事的最好战绩只是进入了华盛顿站的八强。而瑞士球王费德勒刚刚在北美硬地两站大师赛取得一冠一亚的佳绩,还首次获得了美网系列赛的积分第一,实力要比对手高出很多。不出意外的话,瑞士人将会轻松胜出。

  比赛一开始,费德勒率先发球,并且毫无疑问地保住发球局。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里,费德勒曾一度以40-15领先握有两个破发点,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此后双方多次战至平分,最后还是以费德勒破发成功结束了第2局的争夺,费德勒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费德勒再次轻松保发,而且在卡普德维尔的发球局里再次把比分追至平分。不过这次智利人成功保发,比分来到了3-1。费德勒在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再度破发,以5-1领先,拿到发球胜盘局。而发球局相当稳固的球王也没让机会溜走,以6-1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一开始双方的表现都比较稳定,互保发球局,第3局智利人也轻松保发。反倒是费天王的发球局率先出现了松动。第4局中费德勒以30-40面临一个破发点,并且没有挽救成功,这样卡普德维尔就以3-1领先。不过费德勒随后反破成功,再度保发之后比分回到了3-3。在接下来卡普德维尔的发球局中,费德勒40-30领先再度拿到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反而以4-3反超了比分。随后双方都成功保住发球局,比赛进入了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虽然这一局中费德勒发出了一记双误,不过强势的发球还是帮助他以一记ace结束了第二盘。

  第三盘费德勒一上来就拿到了破发点,并用一记漂亮的穿越破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费德勒也是保得十分轻松。第3局中,比分落后的卡普德维尔连续发出四记直接得分,成功保发,不过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他依然没有什么作为。接下来的5局,双方都保发成功,费德勒以5-4领先,比赛进入他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以6-4拿下第三盘,也赢得了整场比赛。

  从比分上看,虽然后两盘的分数比较接近,但是费德勒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比较出色的。一发进区率63%,得分率75%,二发得分率73%,总共打出了45记致胜球却只有11个非受迫性失误。而且比赛中瑞士人较为薄弱的单手反拍也发挥出色,大角度、直线、切削随心所欲,变化多端。另外费德勒还多次使用发球上网和接发球上网的战术,压迫对手,在面对对手上网的时候也能打出线路与力量俱佳的破

网球

  费德勒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年轻的美国小将伊斯内尔,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6-3/6-3/7-6(4)同样是直落三盘战胜南非的德沃思特。相信这场同世界第一的较量可以检验一下美国新星的成色如何。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