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拉波娃踏上卫冕路 中国金花遇美网单打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马小林)被认为是男、女单打冠军热门人物的焦科维奇、罗迪克、莎拉波娃28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都轻松闯过首轮关;而近几年在国际网坛盛开的中国“金花”却出现了暂时的凋零,无一人晋级第二轮。

  继晏紫首日落败后,中国唯一靠世界排名直接晋级正选赛的彭帅又在女单首轮中被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戏剧性以1:6、6:3和6:4实现逆转。至此,参加本届美网单打比赛的5朵中国“金花”全部出局,这也是近几年中国“金花”在四大公开赛单打项目上的最差战绩。

  当日出场的男单最高位种子是塞尔维亚新秀焦科维奇和5、6号种子美国选手罗迪克和布莱克。他们均直落3盘淘汰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六十四强)。此外,

澳大利亚的休伊特、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等名将也纷纷过关。当日仅有两位排名20开外的男单种子选手落马。

  在女单比赛中,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两盘只让对手

意大利的芬奇得到一局,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两位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辛吉斯也都顺利越过首轮。当日女单唯一的冷门是,9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汉图霍娃被世界排名第50位的
乌克兰
姑娘瓦库连科淘汰出局。

  本届美网是彭帅第三次参加,也是第三次在首轮遭淘汰。她在其他三大公开赛上都曾进过第二轮,去年在温网还进入了第三轮。

  对首盘大比分获胜,接着连输两盘,彭帅的解释是自己的双脚感觉疼痛,其次是对手后两盘的确打得不错,而且关键球处理得很好。“我的两脚都有伤,左脚是此前拉伤的,右脚在今天比赛第一盘我最后一个发球局时感觉疼痛,第二盘一开始,我感觉疼痛加重了,所以打了3局后我决定叫大夫,”彭帅解释说。

  首盘前两局战至1:1后,彭帅用速度掌握了主动权,打得对手只能招架,一口气连下5局轻松获胜。次盘,双方各保住发球局且彭帅1:2落后时,她突然提出要治疗脚伤。正是从这一刻起,佩内塔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彭帅因为脚伤困扰,速度明显慢了下来。结果比赛恢复后,她的发球局被破。凭这一局,佩内塔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各破一局并打到4:4时,彭帅在自己第五个发球局挽回一个破发点后,在第二个破发点上丢掉了关键的一局。

  尽管此时彭帅的教练、前法网冠军张德培在观众席上为彭帅加油,但彭帅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还是在第三个赛点时因回球质量不高,被对手一记直线球直接得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至此,本届美网只能看中国“金花”在双打上的表现了。中国队共有两对半选手参赛,但由于双打高手郑洁因伤不参赛,指望临时组合彭帅/晏紫和新秀孙胜男/季春美创造佳绩不太现实。这两对组合29日将出现在女双首轮比赛中。另一双打高手孙甜甜与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因签位不错,有机会爆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