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自评两大因素导致被逆转 伤病+对手间歇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马小林)本届美网中国“金花”中最有实力在单打上有所建树的彭帅,28日连续第三年倒在第一轮门槛前。赛后,这位由前法网冠军张德培指导的球员表示,她的双脚伤痛和对手佩内塔实力强劲,是她失败的主要原因。

  彭帅在首盘轻松6:1拿下,第二盘前三局双方各自保住了发球局。此时彭帅突然提出要求医生治疗,让现场观众感到不解。有人认为,彭帅此时感觉正佳,在对手没办法应付的时候暂停比赛,是她被翻盘的主要原因。

  “我的两脚都有伤。左脚是此前拉伤的,右脚在今天第一盘我最后一个发球局时感到疼痛,第二盘一开始,疼痛的感觉加重了。所以,打了3局后我决定叫大夫,”彭帅赛后对记者解释说。

  不过,彭帅又补充说:“其实脚伤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有些痛感。”此间有专家认为,这是彭帅出于保护自己而叫了医生;如果那时她能继续拼下去,结果可能不一样。

  接受治疗后,彭帅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上旋球也多起来。此时佩内塔顿时看到了赢球希望。果然,这位前

意大利头号球手恢复比赛后就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并凭这一局扳回了第二盘,同时也恢复了赢球的信心。

  彭帅承认,当日她的发挥并不是最佳,同时她称,去年初曾排名世界第十六位的佩内塔后来打得确实不错。

  “对手是一位很不错的运动员,她排名今年才跌下来可能是因为受伤的原因,”彭帅说,“很奇怪,我和她打过3次,3次都受了伤。我今天第三盘完全有机会拼下来,但没抓住。”

  本届美网中国共有5朵“金花”参加单打的

预选赛和正选赛,其中彭帅是唯一靠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选赛的选手。孙甜甜、张帅和孙胜男在预选赛第二轮失手,晏紫虽通过三轮预选进入正选赛,但却首轮败北。随着彭帅也在首轮告负,本届美网中国“金花”在单打赛上已全部出局。这也是近几年来中国女选手在四大公开赛单打赛上的最差战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