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谈失利:一直感觉很疲劳 三场资格赛拿到3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晏紫谈失利:一直感觉很疲劳三场资格赛拿到31分
晏紫谈失利:一直感觉很疲劳三场资格赛拿到31分
尽管川妹子晏紫拼尽了全力,但她还是没能重演一周前罗杰斯杯中闯入四强的 “灰姑娘”神话。昨天,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正赛在纽约国家网球中心揭幕,当日唯一登场的中国金花晏紫以2:6、4:6不敌俄罗斯选手比奇科娃,遗憾地止步首轮,未能改写从未在美网女单赛场取胜的尴尬纪录。晏紫此前参加四大公开赛的单打最佳战绩是去年澳网进入第二轮,其他三大公开赛她4次止步于首轮。

  虽然比奇科娃的世界排名(99位)低于晏紫(77位),从实力上处于下风,舆论也普遍看好中国金花,但川妹子在昨天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失误频频。首个破发局,晏紫低迷的状态就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一上来就失误让晏紫立刻陷入苦战中,2:4落后让她越来越急躁,正手开始出现不该有的非受迫性失误,第七局被对手再度破发。形势大好的比奇科娃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展开激战,前八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在关键的第九局,晏紫在压力之下又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比奇科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在第十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以总比分2:0将晏紫阻挡在第二轮门外。

  随着晏紫出局,参加本届美网单打比赛的中国“金花”仅剩彭帅一人,这在近几届美网中还比较少见。见习记者陈甘露

  晏紫:我确实太累了

  “我今天打得不好,总想找到一周前主动上手的那种感觉,”晏紫赛后在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时说,“可事与愿违,我的失误反而多了。还要承认,对手的发球确实很好,我的几次破发机会都让她的大力发球给找回去了。”面对首轮出局,22岁的晏紫只有小小的遗憾,“谁叫我太累了,今天感觉怎么都使不上劲。”由于在美网前一系列热身赛中拼得太猛,大大消耗了体能。晏紫承认最近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态上都稍显疲惫。“其实到了纽约之后,我就希望能找到之前的那种感觉,可是一直感觉很疲劳。”不过,乐观的晏紫表示,虽然单打输了,但她对接下来的女双和混双比赛仍很有信心。“我会尽力的,”她说。

  尽管失利,晏紫认为自己还是捞到了“好处”:“虽然消耗的体能比较大,但是我挺喜欢打资格赛的。现在这样算下来,我美网一共拿到了31分。要是不打资格赛,直接首轮被淘汰,只有2分。”眼下,晏紫最为关心的是自己的奥运积分,“要是赢了就更好了,我现在就需要分。”明年的奥运会,晏紫也为自己定下了目标——“双打进前10,单打也要进入前50才行。”见习记者陈甘露

  前景:中国金花绽放难

  现场督战的中国

网球“掌门人”孙晋芳目睹晏紫被淘汰后,直言:“这说明中国网球的底子还不厚。”

  目前,中国参加女单比赛的六朵金花已经“凋零”了五朵,只剩彭帅一人独撑大局,但签运不佳的她恐怕也很难走远。

  尽管中国女网开赛前就确定本次美网主要是“以赛带练”,为奥运做准备,但战绩不佳,也很难为奥运会赢取积分。网管中心赛前表示,中国女网的重点还是在双打上,但从抽签情况看,中国金花的双打晋级道路也不乐观。头号组合彭帅/晏紫抽到一个下下签,三条“拦路虎”汉图楚娃/辛吉斯、佩斯克/斯塔布斯以及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已经在等着她们。而孙胜男/季春美这对小花组合签运更差,首轮就遭遇3号种子杉山爱/斯莱博尼克,晋级希望更加渺茫。看来,签运不佳再加上伤病困扰,本届美网不论双打还是单打,中国金花都很难绽放。 见习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