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看淡网坛“巨人风潮”:身材不是最重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网坛现在流行大个子球员的今天,小个子球员还有生存的余地么?亨曼说,今后的大满贯赛事头衔都将会被大个子球员所赢得;不过他的好友、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却说,小个子也有春天,因为休伊特自己就是相对而言比较瘦小的类型,但这并不妨碍他取得胜利。

  事实上,现在的ATP球员中,已经有不少人的身高超过了2米,这其中包括来自克罗地亚的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以及美国新人伊斯内尔。而在今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第一回合中,休伊特的对手本土选手德里克的身高也有接近两米,足足比“矮小”的前世界第一高出了20公分。然而休伊特证明了自己“巨人杀手”的技术,用6-2/6-4/6-0的比分轻松取胜。在横扫对手之后,休伊特也抛出了“身材是大一号或者小一号并不是最重要的”这一结论。

  “现在,是有不少身材特别高大的球员。如果他们发挥得好,找到自己节奏的时候,无论在什么样的赛场表面,都是很难被击败的。”

  休伊特继续说道:“不过罗杰(费德勒)不能算身材高大的球员吧。无论从什么角度上来看,他也都不是最强壮的吧。但是他击球的方式,尤其是他如何接对方的那些大力发球,都让人看着非常的舒服。我仍旧认为,如果你能像罗杰一样的出色,那么打败那些‘巨人’之后赢得大满贯赛事就并不是梦想了。”

  就好像是为了证明休伊特所说的完全正确一样,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的另外一场第一轮比赛里,“巨人”卡洛维奇在苦战5盘之后不敌“迷你”的法国人克莱门特,早早的就得打道回府,要知道,克莱门特可足足比卡洛维奇矮了35厘米。

  除此之外,休伊特也肯定了身体这革命的本钱对于体育竞争的决定性作用。他自己就是在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充分恢复健康之后,才更加享受和安心的回归赛场比赛的。

  “如果身体状态没有问题,那么其他方面就会容易很多。要知道,在比赛结束后的第2个星期里没有发现小伤病的困扰是件好事。我现在觉得自己终于得到了一直想要的练习机会,而现在的好状态就是不懈努力的结果。”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