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享受美网完美开局 从费德勒身上找到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4:10  新浪体育
休伊特享受美网完美开局从费德勒身上找到自信

休伊特的妻子在看台上观战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二的首轮美国网球公开赛中轻松取胜,作为赛会16号种子“澳洲野兔”力克本土作战的德里克,顺利地闯入了第2轮的争夺,也为自己今年的美网开了一个不错的头。休伊特是2001年的美网公开赛冠军得主,在历时1小时37分钟的比赛里,澳洲人在技术统计的各个方面全局面占优,很快就将世界排名只有71位的对手击退。

  休伊特在美网开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就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在北美硬地大师赛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站的比赛里,他在背靠背的两周内连续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在今天的美网第一轮比赛中,Come on先生在比赛一开始就破掉了德里克的发球局,并且依法不可收拾的横扫对手取得胜利。整场比赛,休伊特总共5次成功破发,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阿根廷人卡雷里和意大利的塞皮之间的胜者。

  虽然自2002年的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之后,休伊特就再也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了。不过这位前世界第一在今年夏季的比赛中状态出色,甚至还在不久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里把世界排名第一费德勒逼入了三盘的抢七大战。虽然最终还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是休伊特却说正是那场比赛让自己的自信心大受鼓舞。

  “辛辛那提的比赛,我一直都有不少的机会,”休伊特这样说道:“每一盘比赛我都有破发的机会,而且都能向费德勒施压。就算是前面蒙特利尔大师赛我连丢两盘输掉的时候,当时也有这样的感觉。费德勒只是在关键分的时候发挥非常自信,该得分的时候就得分。这对他来说就好像是自然而然的本能一样。”

  在今年3月份拉斯维加斯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第26座单打冠军奖杯之后,休伊特受到了一系列伤病的困扰,但是自从5月份的

汉堡大师赛闯入半决赛之后,“澳洲野兔”慢慢找回了自信。

  “汉堡之后,我就感觉自己在一个星期连着一个星期状态越来越好,”休伊特最近和自己的同胞也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前教练罗切开始合作。

  “如果身体状态没有问题,那么其他方面就会容易很多。要知道,在比赛结束后的第2个星期里没有发现小伤病的困扰是件好事。我现在觉得自己终于得到了一直想要的练习机会,而现在的好状态就是不懈努力的结果。”

  另外,妻子里贝卡和女儿米娅的伴陪也对“澳洲野兔”帮助不少:“我得花费精力围绕她来安排飞机和住宿问题。”

  “在这之前,我只关心我自己和我的网球。但是现在,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她了,对她来说什么最好才是最重要的。我的工作日程也要听从安排。”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