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倨傲费德勒直落三盘已成习惯 未邀请伍兹前来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晨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本土选手詹金斯,费天王赛后表示很开心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在法拉盛实现四连霸的雄心。

  “我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有些艰难。我不能让对手在我的发球局拿到很多机会,”费德勒在赛后还是称赞了对手的表现,“还好我的发球很不错,而他在面临破发点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双误,这在无形中给了我帮助。他是那种极力想要控制比赛的人,而我一直在底线,很艰难,我尽力将球回过去。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很多球员希望在前几轮打得稍微艰苦一点,以更快找到比赛节奏,但是费德勒对此并不担心,他还是希望轻松过关““我更喜欢容易的(开局),也许其他球员喜欢在第一轮打五盘大战,但我更喜欢直落三盘。”

  谈及史无前例的有可能在美网实现4连冠的伟业,费德勒显得很兴奋:“如果能获得四连冠,当然会感觉非常特别。我从没有想过要在温布尔登实现五连冠,但是我现在希望能在这里取得四连冠。现在人们都在谈论这个问题,如果能实现当然很美妙,但是我把更多的精力放诸于如何去卫冕。”

  获得辛辛那提大师赛后,费德勒在北美硬地赛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我现在是世界第一,状态也非常好。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实现四连冠),希望我能美梦成真,这绝对是非常美好的感觉。”

  费德勒曾表示他在球场上最好的朋友是英国人亨曼,当被问及是否从亨曼那里有所收获时,费德勒肯定地表示:“是的,我很欣赏他的工作态度,而我们在一起的训练也一直很不错。他在场上很投入,也很风趣,在比赛时则充满了运动家精神。我一直很享受和他比赛以及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他的年龄确实有点大了,所以我一直很尊敬他。因为这个原因要离开赛场,真的是很可惜。”

  费德勒的另外一个好友泰格-伍兹这两天将会来到纽约,当记者问起费德勒如果打进决赛,是否会邀请伍兹前来观看,费德勒说:“我想他也许正在参加一站巡回赛。我没有邀请他来看比赛,而现在也没有迹象他会来到决赛观看。”(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