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一项特质让对手头疼 瞄准四连冠不为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7日星期一,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开赛的首个比赛日就出场参战。结果瑞士球王仅仅用时92分钟就3盘横扫美国人詹金斯,向着自己连续第4座美网冠军奖杯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在07年美网比赛地阿瑟阿什球场的第一天白天争夺里,没有冷门出现,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1个半小时出头的比赛中轻松获胜。虽然三届美网冠军得主的一发成功率仅为60%,而主动得分25-24的微略优势也并不明显,不过相比较于詹金斯的31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则只出现了12次。世界第一单打在赢得本场比赛之后将在第2轮比赛中遭遇智利选手卡普德维尔。费德勒向世人宣告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不知还有谁能够阻挡这位天王在这里捧起自己的第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能够打赢第一轮总是一种解脱,”费德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比赛还比较艰苦。詹金斯是个不错的选手,我非常满意自己能打败他晋级下一轮的比赛。现在呢,我希望自己可以放松下了。”

  全场比赛,费德勒都没有受到来自詹金斯的任何威胁,并且还4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可以说是毫不费力的就迈进了第2轮比赛。

  关于这场第一轮比赛,费德勒这样评价道:“这仅仅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感觉还不错。我有能力卫冕这个冠军,能确定这个事情简直太好了。希望我可以做到吧,如果美梦成真的话,那肯定是我一生中比较特别的需要纪念的时刻。”

  “对他来说不太走运的是,在面对破发点的时候,詹金斯打出了不少发球双误,这就让我轻松了许多,”费德勒在谈到对手时说道:“在底线附近,他还是非常有威胁的。他是那种喜欢掌控比赛节奏的球员,所以我基本上就只是尝试着把球打回到他那个半场而已。”

  而本土作战的资格赛选手詹金斯在赛后承认自己在赛场上对费德勒的完美表现“很是头疼”。这位“不幸”的美国球员职业生涯以来总共参加过5场大满贯赛事,其中的3场都是面对世界排名第一或者第二的天王级选手。

  “他在比赛里就好像是耍你玩一样,总是迫使你把所有的缺点都抖落出来,而他自己却游刃有余的一切尽在掌握中,”这位来自

亚特兰大的美国小伙子这样评价瑞士天王费德勒:“他抓住你弱点来控制比赛的能力简直让人不可相信。”

  “我觉得自己算是打得不错,我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费德勒这样对记者说道。

  如果两个星期之后费德勒还能够在这里取得胜利,那么他将成为继大比尔在上个世纪20年代之后首位连续4次赢得美国

网球公开赛冠军的球员。不过瑞士球王表示历史纪录并不是他现在头脑里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现在人们都在讨论这个事情,当然了,能够创记录是件美妙的事情,”费德勒说:“不过我的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该如何卫冕而已,就这样了。如果我夺冠了,那冠军次数恰巧是4个,这当然是比较特殊的也是值得纪念的,而且我的运动生涯还处于巅峰状态,我现在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