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偷师”时尚女魔头 引领潮流堪比阿加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6:47  新浪体育
费德勒“偷师”时尚女魔头引领潮流堪比阿加西(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晨消息,本赛季大满贯的收官之战--美网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横扫资格赛选手詹金斯,轻松闯进第二轮,为自己在法拉盛创造四连霸的伟业开了一个好头。费德勒在比赛场上一身经典的复古蓝色球衣和白色短裤,他的穿衣品味也成为众多时尚界人士所称道。

  瑞士天王向来以追求完美而著称,今天费德勒身穿深蓝色POLO衫,连发箍和护腕也都是亮眼的深蓝色,与法拉盛中心球场的颜色相映生辉。费德勒似乎在向人宣告:这是属于我的地盘。王者之气,无可隐藏。

  场上的费德勒也是独一无二,他自信而优雅,《时尚》杂志主编菲尔登这样评价瑞士人:“他的一切都近乎完美。他的穿着能展现出年龄和状态,而从不会穿得太老气或者太幼稚,也不会太古板或者太时髦。他给的人感觉是纯净,灵巧,帅气。”

  菲尔登认为,费德勒在业余网球场上的影响,已经不仅仅限于球技,他的穿着也成为众人竞相模仿的对象。费德勒式的POLO衫和简洁的短裤,取代了老式的T恤和沐浴式的套装,成为球迷和球员们中间悄然兴起的潮流。

  在菲尔登看来,在体育竞技场上,穿衣品位上能够和费德勒相媲美的只有高尔夫界的天王泰格-伍兹,两人有着极其相似的品味。传统的网球服反倒提升了费德勒的境界,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夺目的合身白色短裤,詹金斯过于宽松的黑色运动裤,一直有着醒目反差对比。

  詹金斯的穿着则显示出年轻一代球员的张扬随性,为了和白色T恤形成对比,他在脖子上戴了一条金色的链子,并将袖子的部分做成了鲜艳的红色。

  然而,在多数情况下,女球员们当然要比男选手们更抢镜,像莎拉波娃和大威这一类球员,她们的穿着打扮更容易成为媒体和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在今天的比赛中,女单头号种子海宁穿了一件鲜艳的红色上衣,这种颜色更容易吸引住人们的眼球。

  自从安德烈-阿加西之后,在穿衣品味和引领潮流方面,还没有一位球员能与费德勒相提并论。在本次美网卫冕道路之前,费德勒曾经做东邀请《时尚》杂志的首席编辑安娜-温图尔(即《穿PRADA的恶魔》中的“恶魔”原型)一起用餐,这对于费德勒肯定大有裨益,瑞士人追求完美的个性真是随处可见。

  耐克公司也在费德勒身上用了大量心思,他们参照女子球员的穿衣思路,为费德勒专人量身定做了白天和晚上两种不同的球衣。蓝色上衣+白色短裤是白天比赛的球衣,如果是夜场比赛,费德勒拉将会穿上全套黑色的类似于半正式晚礼服的比赛球衣,下身是有点宽松的绑着有质感缎带的运动裤,这一套装束在晚上看来非常惹眼。

  “罗杰很容易就能穿出典雅和独特的风格,”耐克公司的网球服饰总监吉尔-布朗也给予了瑞士人高度的评价,“他在比赛场上的冷静和高效率也体现在了衣着上,尤其是他夜场服装的设计更是如此。”(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