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加斯奎特伯蒂奇顺利晋级 穆雷找回自信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4:03  新浪体育
美网加斯奎特伯蒂奇顺利晋级穆雷找回自信进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正式开拍。在当地时间星期一进行的首回合单打比赛里,3位新生代小将加斯奎特,伯蒂奇以及穆雷纷纷战胜各自的对手,顺利拿到了第2轮单打比赛的参赛权。

  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是07年美网公开赛的13号种子,今年21岁的他在13号种子球场迎战自己的第一位对手:阿根廷选手罗伊特曼。结果经过1小时38分钟的比赛,加斯奎特直落3盘,用7-5/6-1/6-2的比分战胜罗伊特曼顺利晋级。法国天才小将在3盘比赛里轰出了11记Ace球,除了第一盘比赛被罗伊特曼抓住一个破发点丢掉了发球局之后,加斯奎特都牢牢地控制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阿根廷人罗伊特曼则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发挥不佳,不但自己浪费了3个破发点并且还在每盘比赛中都有两次被加斯奎特成功破发。纵观全场比赛,加斯奎特都打得积极主动,法国小将总共有25次来到网前截击,成功率为72%,可谓是手感极佳。在加斯奎特的不断进攻下,罗伊特曼出现了24次主动失误,发球得分率也仅为51%。法国小将在赢得这场比赛之后轻松闯入了美国的单打第2轮争夺,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美国本土选手唐纳德-杨。后者以6-7(2)/6-3/6-2/6-3的比分苦战4盘击败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古西奥尼,赢得了自己在ATP赛场上的第2场胜利,这也是这位东道主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首场胜利。

  捷克小将伯蒂奇在6号球场也是直落3盘,9号种子战胜的是来自法国的吉奇奎尔,3盘比分分别为6-3/7-6(0)/6-2。伯蒂奇在比赛开始时就及时地进入状态,9号种子在首盘比赛中发挥出色,很快就破掉了吉奇奎尔的发球局率先拿到了全场比赛的先机。比赛进入到第2盘,伯蒂奇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注意力不能完全集中,吉奇奎尔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且一度取得领先,好在伯蒂奇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平,比赛被拖入抢七。9号种子在抢七中显示了大将风度,连下7分之后居然让吉奇奎尔以尴尬的0分收场抢七和第2盘比赛。愈发稳定的伯蒂奇在接下来第3盘比赛比赛里再接再厉,而此时的吉奇奎尔也好似无心恋战。9号种子很快就以6-2的比分再下一盘,顺利战胜对手之后晋级第2轮比赛。伯蒂奇在第2轮单打比赛中将遭遇

意大利选手博列里,后者用6-3/6-4/3-6/6-1的比分淘汰了另外一位法国选手贝内特乌。

  英国第一单打穆雷克服了自己伤病复出之后无法找到足够自信的劣势,在美网取得了开门红。赛会19号种子用6-2/6-3/6-0的比分战胜了来自乌拉圭的库瓦茨。在这场历时1小时43分钟的比赛里,穆雷自始至终都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一盘比赛,穆雷在开始就拿下了库瓦茨的第一个发球局,开盘便取得了2-0的领先。虽然乌拉圭选手在之后的比赛里尽力回破一次,但是英国第一单打还是制造了6次破发机会并且3次得手,轻松的拿下了第一盘的比赛。比赛进入到第2盘,穆雷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比赛里和库瓦茨进行了激烈的拼抢,结果双方多次打成deuce之后,乌拉圭选手艰难的守住了发球局。之后,英国小将在浪费掉了5个破发点之后最终在第4局成功破掉了库瓦茨的发球局,并且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本盘比赛的末尾。两盘比赛在握的穆雷在第3盘比赛里继续了神勇的状态,虽然发球成功率不高,但是英国第一单打效率不错,轻松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还连续3次成功破发。穆雷用干净利落的保发成功拿下第6局之后,最终连得6局比赛,让库瓦茨吃到了鸭蛋的比分。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