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为亨曼退役而遗憾 预言小德穆雷将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8月26日,在美网即将开赛之前,费德勒出席了美网官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期待着拿下今年美网冠军,这样就可以额外收获100万美金的重奖,谈到亨曼退役的时候,费德勒表示亨曼的离开是网坛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费德勒在评价新人的时候相信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人也许很快就将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突破,还表示自己更喜欢大满贯所采取的5盘3胜的赛制。以下是费德勒发布会的摘要:

  问:去年你没有获得美网系列赛积分赛的冠军,今年这对于你来说有什么压力吗?你今年是不是很像拿下这个目标?(费德勒今年已经获取美网系列赛积分冠军,只要再拿下美网将额外收获100万美金)

  费德勒:不,没有什么压力,实际上这很有意思,这是一个很大的激励,但是你必须获得冠军才可以拿到奖金。我来到纽约的目标就是争取卫冕成功,如果还有额外的奖励,这当然非常好,我在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都发挥不错,我对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希望我的第一轮也能顺利过关。

  问:你和亨曼以前训练了,他已经正式宣布了退役的日期,你是如何看待亨曼退役一事的?

  费德勒:亨曼叫我和他一起训练,于是我们俩就去了,这是如此不同寻找的一次训练,我想这将是我们俩最后一次在一起训练了。他是如此优秀的一个选手,如此优秀的人,他离开

网球是网球届的一大遗憾。当然,他已经为网球奉献了一切,最后是伤病阻止了他继续前进。他现在有一个很美满的家庭,我想他也在期待着自己未来的新生活。

  问:你是如何评价新一代选手中的优秀代表的,比如说德约科维奇和穆雷?

  费德勒: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正在快速的进步,一年之前,他们还太年轻了,但是他们现在已经知道自己足够好了,我相信他们很快会取得更大的突破。目前德约科维奇做的最好,此前穆雷的势头不错,但是穆雷由于伤病缺席了今年的法网和温网。加斯奎特在今年温网也打进了四强,还比如说伯蒂奇和巴格达蒂斯,我相信他们很快会取得各自的突破,他们会在一些重大赛事中拿到冠军,比如说德约科维奇今年已经拿到两个大师系列赛冠军了,现在就要看他们有没有机会夺取大满贯冠军了。

  问:你认为他们当中谁将来会是最优秀的?

  费德勒:坦白说我不知道,他们都有机会,现在来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希望最大,同时我还非常喜欢加斯奎特的打球风格,伯蒂奇属于高大威猛型,巴格达蒂斯已经在去年就打进澳网决赛了,下一批会是德尔波特罗等人,我相信他们之中很多人会占据世界前10的资格。

  问:你没有说到纳达尔?

  费德勒:纳达尔已经成名很久了,他已经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兵了。

  问:你上一次在美网输球还是在2003年输给纳尔班迪安,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02年不敌安西奇,你记得这些比赛吗?

  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我记得很清楚。

  问:你在纽约已经很久没有输球了,这是怎样的感觉?

  费德勒:这个感觉非常好(笑),纳尔班迪安曾经是一个我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一开始经常输给他,随后输的很少了,最近的一次就是在2005年的上海

大师杯的决赛。他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希望今年他在美网也能干的不错。

  问:当你在蒙特利尔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你说你的感觉不错,一段时间里输一场球是好事情?

  费德勒:我不是在当时比赛之后说这些话的,是在比赛之后的一周,这两个时间是完全不一样的。

  问:到来到5盘3胜制的大满贯赛事的时候,你是否觉得这对你更加有利?

  费德勒:我自己更喜欢5盘3胜制,因为我会把它看成是一场战斗,也更加有意思,有机会让对手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如果是3盘2胜制犯一个错误很可能就难以追回来,打5盘3胜的话往往是更好的选手才会取得胜利,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5盘3胜制的原因。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