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阔别一年阿加西难忘纽约 九月法拉盛再迎故人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阿加西,9月。直到去年,人们还都习惯性地在上面那个句子中加上纽约作为最后的结语,仿佛那三个词本来就是浑然一体,密不可分。但现在,这个句子显然已经变短,因为从去年开始,阿加西的9月,就已不再只属于纽约,尽管纽约的9月对阿加西依然念念不忘。

  阿加西会来纽约吗?

  “我最喜欢看阿加西的比赛,因为他是有着非凡人格魅力的最后一名美国球手。”和麦迪逊花园广场做了30年邻居的老人斯皮特这样概括着这位已经从网球场隐去的一代枭雄,而往年的9月,这里似乎随处可见印有阿加西迷人笑脸的招贴。而今年,虽然在老人手中的报纸插页上依然有阿加西微笑的脸庞,但插页上的阿加西是在为他的基金会做宣传,而不是在宣扬参加本土的大满贯比赛的踌躇壮志。

  “听说阿加西9月还是会来纽约的,不是吗?”喃喃自语的斯皮特最后用这个问句结束了谈话。于是,在到达拉斯维加斯之后,面对阿加西之时,第一个被提出的问题就是,“9月,你还会去纽约吗?”

  “纽约,是的。会。”有些迟疑,不是很果断。阿加西就这样给出了答案。“因为美网开赛的当天,是孩子们开学的日子。”挠着头说着这些的阿加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虽然他大可不必这样做———自从离开

网球场之后,他更多的时间都花在了孩子们的身上。而不只是家中的两名幼子,网球学校和私立学校中的孩子都让他牵肠挂肚。“2009年,我们将迎来第一批毕业生。”而后,作为学校董事的阿加西,还详尽地介绍了自己设想中的那个骄傲的毕业典礼,“让学生们一个个走进‘毕业生’小屋,那里面有一个本子供他们书写,而只有毕业生才能读到本子里的话。”谈起这个有些孩子气的主意,阿加西坦言是自己的经历给了他启示,“有些话,不知道对谁说好,又或者不知道听的人会不会与我一样感同身受。这种犹豫,最终让很多话烂在了肚子里,回想起来就让人很是失望。”而最终明白行动大于一切的阿加西,在去年美网之后,一口气发了近20封邮件给自己的至爱亲朋,告诉他们:“因为有你,才让我如此强大。”而现在,在他和格拉芙的住所内就放有三块黑板,其中放在厨房的一块经常被阿加西当作“爱的留言板”使用,“谢谢你照顾孩子,我爱你。”诸如此类平实语言充斥着不大的黑板,而格拉芙每天早上到厨房为孩子们准备牛奶时,也把观看黑板上的留言当成是一件乐事,“这对我来说,是一天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阿加西:会来,秘密地

  “不过,9月,我肯定会去纽约的。”眼角闪着狡黠的光,阿加西最终大笑着说出了让人心安的答案,而他的犹豫除了孩子们,其实还有关于叨扰和不安。“因为我现在还不能不戴墨镜出现在大街上,也许还需要再过些年,人们才会忘记我这张脸是什么样子。而我并不希望转播镜头更多地摇向我,而不是场上拼命的年轻人,因为网球场终归是他们的舞台。”而正是出于谨慎的考虑,阿加西始终没有确定自己的行期,虽然他必然会在美网开战的两个星期中,来到纽约,来到阿瑟阿什球场。因为根据计划,他将在赛场上接过已故球星、同时也是网球周刊杂志主编斯科特名字命名的奖项,并为罗宾汉基金会做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坊间早有传言,阿加西、桑普拉斯等人将在美网期间进行一次私人派对,而时间地点早已经秘密通知了所有与会人员。不过,阿加西从来不会回应这些传言,只是一再表示,自己对于9月的纽约充满期待,“吉尔伯托前几天还给我打过电话,当时他正在训练场上,听着熟悉的击球声,我仿佛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回到场上。因为直到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球场上。而那时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

  去年9月,当阿加西在第三轮被贝克尔淘汰泪别球场,面对全场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他哽咽着发表了作为球员的最后一次感言,“你们看这比分板,它说我今天在这里输球了,但它并不能告诉你们,我在这里得到了什么———在过去的21年中,无论是在球场还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得到了你们始终如一的支持;我得到了你们的鼓励,你们激励着我前进,即使在我最低潮的时候;你们带我攀登上一座又一座梦想的高峰,如果没有你们,我永远也无法实现那些梦想。在这21年中,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很多很多,你们,还有你们带给我的回忆将伴随我余下的一生。”

  一年之后,即将再次驾临美网舞台的阿加西,又将给9月的纽约留下怎样的记忆?“其实我整天都在掐自己,好相信我现在拥有的美好一切。”面对问题,阿加西的回答别有深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