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坛女将深受伤病困扰 海宁莎娃各有各的“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郑洁和李娜的伤病,让中国女网选手在美网赛场上的搏击身影,只剩下彭帅和晏紫两人。而事实上,这段日子伤病对于世界顶尖女子网球选手的“伤害”络绎不绝,频频出现的退赛或中途退出场面,让美网组织者头痛不已。

  在纽约冗长的伤病名单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伤病不仅让她选择了早早退出美网,甚至还让法国人想到过是否还要继续网球之路。至于2005年的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则干脆选择了退役。至于威廉姆斯姐妹、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前世界第一辛吉斯、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扬科维奇以及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等,也统统在伤病名单当中。就连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尽管上周刚刚在多伦多拿到今年的第六个冠军,但她的身体状况同样欠佳。

  伤病一直不断的比利时姑娘其实在多伦多赛决赛场上就在为肩膀发炎问题头痛了。“我的肩膀一痛就要好几天。”海宁表示,“我已经不用检查就可以知道它的情况了,因为最近几年来我已经太熟悉这样的疼痛了。不过我不会错过美网的,我会暂时休息一两天,或许去趟尼亚加拉大瀑布。简单地给自己放一个假,一两天里不去想

网球的事情……我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准备美网。”

  莎拉波娃的麻烦和海宁一样是在肩膀上。俄罗斯

美少女今年早些时候就因为这个伤病休战了整整两个月。“如果这是在两年前,我想也许休息几天我就可以康复了。”莎拉波娃表示,“但现在情况似乎更糟糕了,我已经不能连续击球超过10分钟了。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这伤会怎样变化。”

  威廉姆斯姐妹的情况或许略好些。尽管姐姐维纳斯在7月捧起

温网冠军后只参加过一项赛事,而塞莱娜的大拇指伤势还要追溯到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和海宁的比赛当中,但姐妹俩在参加美网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事纽黑文赛时都承认,“要在美网前彻底恢复身体状况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不过塞莱娜还是补充了一句,“但我还是觉得只要我相信,只要是我想做的,就一定能做到。”

  至于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的膝盖从多伦多赛至今就一直在为过于频繁的比赛“抱怨”,而伊万诺维奇或许是冠军候选人中最有优势的——比其他对手稍微多休息了几天的优势,仅此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