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曼职业生涯大事记:一代英国绅士 巧遇两大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网球名将蒂姆-亨曼正式宣布退役日期了。纽约当地时间8月23日,“英国绅士”亨曼在Sky体育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今年9月份代表英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戴维杯附加赛将会是我参加的最后一个赛事,在那之后我将退役。”

  亨曼将在9月6日年满33岁,此前的13年的职业网球生涯他拿到过11个ATP冠军,大满贯最好成绩是四强:温网四次遗憾的止步四强、法网和美网各一次。亨曼的最高排名达到过世界第四位,目前的职业战绩为494胜273负,但是今年的战绩仅为5胜11负,亨曼目前的排名只有世界第92位。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被欧洲体育誉为“英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育选手之一的”亨曼的人生旅程吧:

  1974年9月4日,蒂姆尼-亨利-亨曼(亨曼全名Timothy Henry Henman)出生于英国牛津,他的父亲叫做安东尼,母亲叫做简。

  1976年,2岁多的亨曼开始和两个哥哥以及父母在家里接触

网球

  1981年-1985年,亨曼在牛津当地的Dragon学校参加体育运动队,从足球、曲棍球、板球、橄榄球到网球,亨曼都有所尝试,在有一年拿到学校少年组和青年组的网球冠军。

  1984年,亨曼参加了第一场12岁以下的网球国际团体比赛,对手来自荷兰。

  1985年-1990年,亨曼拿到了奖学金进入Reeds学校,这个奖学金由英国前戴维斯杯选手大卫-罗伊德创办,目标是培养将来的世界顶尖网球选手。

  1985年-1986年,亨曼连续获得英国12岁以下硬地网球赛亚军。

  1988年,亨曼获得16岁以下16 Reebok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1990年,亨曼参加澳网青少年组的比赛,在香港和澳大利亚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赛事。

  1991年,亨曼获得英国18岁以下双打冠军。

  1992年,亨曼获得英国18岁以下单打冠军,参加了法网和温网的青少年赛事,在谢菲尔德获得第一个ATP卫星赛冠军。

  1993年6月,亨曼第一次参加温网双打赛事。7月正式转入ATP赛事成为职业网球选手。

  1994年4与,亨曼在东京第一次参加成年ATP国际赛事,打入第三轮,输给的对手是桑普拉斯,随后亨曼的世界排名进入世界前200。6月第一次参加温网第一轮出局。7月15-17日与队友巴特斯合作双打帮助英国队3-2击败

罗马尼亚。9月,脚踝在新加坡受伤,被迫离开赛场5个月。

  1995年6月,亨曼获得温网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击败肯尼亚人维斯克,但是亨曼在第二轮不敌最终的冠军桑普拉斯。1995年7月14-16日,亨曼获得戴维斯杯个人单打第一场胜利,当时英国队以5-0击败摩纳哥队。8月,第一次参加美网第二轮出局。10月,亨曼在韩国首尔拿到个人第一个挑战赛冠军。11月20日,第一次进入年终世界排名前100,当时排第95位。

  1996年6月,亨曼第一次打进温网8强,阻止他前进脚步的是美国白头翁托德-马丁。7月22日,参加

亚特兰大奥运会,单打第二轮出局,但是与尼尔-布罗德合作获得双打银牌。获得1996年ATP年度进步最快奖。

  1997年1月5日,亨曼在多哈进入个人第一个ATP赛事决赛,当时他输给了美国人考瑞尔。1月12日亨曼在悉尼击败莫亚,获得个人第一个ATP冠军,随后第一次进入世界前20。亨曼职业生涯进入过28次决赛,获得了11个冠军。3月亨曼因为右肘的伤势缺席赛场7周。6月,温网新的一好球场建立,在场外一座小山坡上看球的球迷将这个山坡称为“亨曼山”,亨曼连续第二年进入温网8强。

  1998年6月,亨曼成为1973年的罗杰-泰勒之后第一个进入温网四强的英国人,亨曼这次又是输给球王桑普拉斯。8月17日,亨曼第一次进入世界前10。

  1999年6月,亨曼打进女王杯草地赛决赛,输给桑普拉斯,随后的温网半决赛还是输给桑普拉斯(亨曼职业生涯对阵桑普拉斯1胜6负,1995年、1998年和1999年三次失利发生在温网)。6月26日,亨曼第一次进入世界前5。11月12日,与鲁西结婚。

  2000年6月,亨曼止步温网第四轮,这也是他从1996年-2004年唯一一次没有进入温网8强。11月,在伯明翰击败斯洛伐克人赫巴蒂获得第一个英国本土冠军。

  2001年6月,亨曼几乎打进了温网决赛,一场大雨拯救了克罗地亚人伊万尼塞维奇,亨曼以5-7/7-6(6)/6-0/6-7(5)/3-6,在大雨来临前亨曼在第三盘送给了对手一个6-0,但是获得喘息机会的伊万尼塞维奇上演了奇迹。这一年,亨曼与合作了9年的大卫-弗勒盖特解除师徒关系。

  2002年6月,亨曼打进温网四强,但是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澳大利亚人休伊特。7月15日,亨曼达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名的排名,在这个位置上呆了5周。8月19日,第一个女儿罗西出生。11月,因为肩膀手术缺席4个月。

  2003年10月,亨曼漂亮的复出摘下巴黎大师赛冠军,晋级之路上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二罗迪克和世界第三费德勒。

  2004年3月,亨曼进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不敌当时的世界第一费德勒。5月,亨曼历史性的第一次打进法网四强,但是输给了三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8月,雅典奥运会第一轮不敌捷克人诺瓦克。也是在8月打进美网四强但是不敌最终的冠军费德勒。9月13日重新回到世界第4,又呆了四周。12月15日,第二个女儿奥利维亚出生。

  2005年1月14日宣布退出英国戴维斯杯队。6月在温网第二轮经过5盘大战不敌俄罗斯人图萨诺夫。10月,亨曼在巴塞尔第一轮不敌英国新的希望安迪-穆雷。

  2006年2月,亨曼的世界排名被鲁塞德斯基和穆雷超过。6月再次在温网第二轮出局,不敌世界第一费德勒。10月,亨曼回到英国二号选手的位置,在日本赛打进决赛再次不敌费德勒。随后因伤修养四个月。

  2007年1月7日宣布重回英国戴维斯杯队。因伤无缘澳网。4月6日-8日与英国队一齐4-1击败荷兰队。5月法网第一轮出局。6月温网第一轮苦战5盘击败前世界第一莫亚,第二轮5盘大战不敌西班牙人菲-洛佩斯。

  2007年8月18日,退出纽黑文赛。20日,针对退役传闻澄清将在23日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23日,亨曼公布退役日期,将在参加完美网和9月21日-23日在温网1号球场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戴维斯杯之后退役。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