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将破格拉芙一重要纪录 美网4连冠还是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27日,2007年美网开赛的第一天,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将再次打破一项网球历史上的纪录:他从2004年2月2日成为世界第一以来,将连续187周保持世界第一,费德勒将超越网球女皇格拉芙此前保持186周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而费德勒在今年2月已经超过了康纳斯保持的连续世界第一160周的男子纪录。由于世界第二纳达尔目前在法网之外的大满贯赛事中还没有取得冠军级的突破,其他人也没有从费德勒手中抢走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可以预期的是费德勒连续世界第一的周数还将继续持续一段时间。

  187周的排名世界第一在男子

网球世界第一总周数上排在累计286周第一的桑普拉斯、累计270周的伦德尔和累计268周的康纳斯三人之后列第四位,费德勒无疑已经是历史上统治力最持久的世界第一,因为康纳斯连续世界第一为160周,伦德尔为157周,桑普拉斯为102周。费德勒和纳达尔合伙拿下了最近全部10个大满贯的冠军,而纳达尔收获的只局限于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三个法网,费德勒收瓜了2005年温网、2005年美网、2006年澳网、2006年温网、2006年美网、2007年澳网和2007年温网冠军。

  费德勒如果能够获得今年美网的冠军,将实现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美网四连冠,费德勒在2004年美网决赛6-0 /7-6/6-0击败休伊特,2005年美网决赛6-3/2-6/7-6/6-1击败阿加西,2006年美网决赛6-2/4-6/7-5/6-1击败罗迪克。美网历史上1881年-1887年的斯尔斯获得过7连冠,1920年-1925年的比尔蒂登实现过6连冠。费德勒目前三个美网冠军的数量在公开赛时代以来仅次于同为5个美网冠军的康纳斯、桑普拉斯,4次夺冠的约翰-麦肯罗,伦德尔也拿到过3次美网冠军,但是有过1982年-1989年连续8年进入美网决赛的纪录,伦德尔当时比较郁闷的收获了三个亚军之后、三个冠军再两个亚军。

  费德勒想要夺取2007年美网冠军主要对手依然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罗迪克、达维登科或者布雷克等人,签表出来之后,费德勒第一轮和第二轮都是资格赛选手,有可能成为危险分子的是加拿大人丹切维奇、荷兰人哈塞或者英国人博格丹诺维奇,但是今时今日的费德勒很难前几轮被人爆出局,不出意外的话,费德勒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在发球机器伊斯内尔和左手选手26号种子涅米宁之间产生,第四轮的对手则很可能在13号种子加斯奎特和21号种子费雷罗之间产生。

  对阵费德勒1胜13负的罗迪克非常不走运的与费德勒同分在1/4区,罗迪克在杀到费德勒面前避免10连败之前需要首先淘汰32号种子卡洛维奇、伯蒂奇或者马休。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的是6号种子布雷克或者4号种子达维登科,本土红星布雷克需要依次淘汰桑托罗、奎瑞、10号种子哈斯或者18号种子巴格达蒂斯等好手,而达维登科需要在前几轮解决掉基弗、阿尔玛格罗以及不安定因素的穆雷或者卡纳斯,19号种子穆雷因为受伤到底能走多远谁也难以预料,14号种子卡纳斯则似乎失去了今年上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连续淘汰费德勒的魔力。

  德约科维奇所在3/4区异常艰险,小德第一轮碰到安西奇,可能在第四轮再次遇到休伊特,3/4区还包括罗布雷多、莫亚和尤兹尼三位好手。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利尔决赛三盘大战拿下其中两个抢7击败费德勒,在辛辛那提第一轮“战略性输给”莫亚,不知道德约科维奇在美网抽到如此凶险的签,能否再次有出色的发挥。

  在8月27日将连续109周世界第二的纳达尔今年美网抽了一个轻松的签,假如膝盖和手臂的伤势不折磨纳达尔的话,第一轮澳大利亚外卡选手琼斯、第二轮可能是在今年法网淘汰萨芬和在温网淘汰冈萨雷斯的提普萨诺维奇、第三轮可能是图萨诺夫/亨曼或者特宋加都问题不大,第四轮纳达尔将遇到纳尔班迪安或者费雷尔的挑战,纳达尔想要第一次杀进美网四强需要击败7号种子冈萨雷斯或者25号种子萨芬又或者12号种子柳比西奇。

  费德勒前两轮的资格赛不稳定因素之后,第三轮美国人伊斯内尔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潜在威胁,第四轮的加斯奎特或者费雷罗拥有从费德勒身上抢下一盘的能力,1/4决赛的罗迪克需要足够强大的信心和运气才可以对费德勒制造大麻烦,半决赛费德勒如果对阵布雷克似乎最有把握,达维登科今年在法网半决赛打的非常好,但是还是无法击败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如果相遇只会是在半决赛,两人将经过一场可以预期的惨烈的大战,无论谁进美网决赛都可以给费德勒制造不小的麻烦。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