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缘何要参加美网预选赛 中国金花需通过三关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上周在多伦多女网赛上爆冷打进WTA一级赛事单打四强的中国女将晏紫,在20日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榜上从参赛前的第169位跃居到第78位。按这个排名,她根本不需参加美网预选赛,而是该直接晋级正选赛。

  对此,中国网球女队主教练蒋宏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尽管美网预选赛21日开始比赛,但是预选赛的抽签并不是按20日WTA公布的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来进行的,而是按报名时的世界排名来抽签的。

  可在美网

预选赛抽签表上,晏紫却被列为了单打2号种子。蒋宏伟说,虽然预选赛抽签时依据是参赛选手报名时的世界排名,但预选赛种子选手的排位却是按20日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来确定的。因此,本周排名世界第78位的晏紫在所有预选赛参赛选手中排名列在第二,因此她被列为2号种子。

  本届美网赛

中国队两员大将李娜和郑洁都因伤缺席。这样,中国队此次有6位“金花”参赛。不过,只有世界排名第47位的彭帅一人直接获得了参加正选赛的资格。晏紫、孙甜甜、张帅、孙胜男和袁梦5人因报名参赛时的世界排名都在百名开外,因此必须经过预选赛考验,她们要连闯3关才能拿到入场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