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访谈:发球时有意外干扰 意志比身体条件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消息,在罗杰斯杯的半决赛中,晏紫以3-6/0-6不敌头号种子海宁。赛后晏紫接受了采访:

  问:跟海宁的比赛你打的非常好。你们之间来回的回合非常长,而她很多的得分都来自于你的非受迫性失误。你在比赛中也完全被控制住了,这难道不让你感到沮丧么?或许你在这些非受迫性失误之后还保持着冷静。

  晏紫:(微笑)我没听懂你的问题。请您讲得慢一点,句子短一些。

  问:我想知道当你把球打出界很远以后,你是否感到沮丧?你的比赛被对手控制住了,而你又把球打出了界。你觉得沮丧么?

  晏紫:因为她总是能把球控制住,然后她改变了节奏。有时切削,有时打出上旋球。我不能把球打到球场中间,只能总是跟着她走。而且她跑的又很快,所以我总是想把球打的更快一点。但对我来说这压力太大了。

  问:你今天感到球迷们对你的支持了么?

  晏紫:是的,是的,这非常、非常、非常好(微笑)。

  问:你现在除了双打比赛,是否还计划定期打一些单打比赛?要知道你在这周的表现非常棒。

  晏紫:我想这两件事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是以前,我主要打双打比赛,可现在我的单打排名上升了很多,我想我可以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更多的参加单打比赛了。

  问:那么你会参加美网的单打比赛么?

  晏紫:当然,事实上我下周就有比赛,单打资格赛已经在周二就会开始,我会参加美网的资格赛。

  问:第三局有什么改变了,第一盘的第三局?那一分对你和海宁到底有什么改变了?发生了什么才让她的优势一下子显示出来?

  晏紫:可能第一盘刚开始她还不知道我是怎样打球的,所以我打出了很多非常漂亮的球。而那些球又很短,她赶不上。但第一盘之后,我想她已经了解了我是怎样打球的,所以她能很快就赶到网前。这给了我更多的压力。

  问:在你发球时是不是有只蜜蜂一直在干扰你?

  晏紫:是的,它总是跟着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笑)。

  问:回头看看去年,比起单打比赛来说,你打了更多的双打比赛。这是不是因为你被要求更专注于双打比赛,抑或这是你自己的决定?

  晏紫:这是因为我去年的单打成绩实在很不好。在很多赛事的第一轮我就已经被淘汰出局了,所以单打排名一直在下跌。而我的双打成绩却非常好。这周结束之后?下一项赛事的资格赛已经开始了,所以我肯定赶不上资格赛了。

  问:这周在多伦多过的怎么样?

  晏紫:非常、非常好。在这项赛事中我得到了很多经验。我非常高兴我能留住多伦多。

  问:在WTA一级赛事中击败伊万诺维奇然后跟海宁在半决赛相遇,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晏紫:我得到了更多的自信。

  问:今天踏上球场挑战世界第一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显得很轻松,而且在跟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比赛时你也显得很放松。

  晏紫:是的,我想我的确非常放松。但是她打的实在是太好了,所以我今天一点机会也没有。

  问:你长期的目标是什么?双打还是单打比赛?

  晏紫:什么?

  问:你希望你的单打排名是怎样的?

  晏紫:我不知道,我只是想一步一步来。也许一步登天或许对我来说也很好。不过我不会考虑太多这种事。

  问:你每场比赛都打得越来越好,还有什么是你需要改善的。

  晏紫:我觉得我需要更多比赛,我需要一些变化。并不是每个球都要击中、再击中。因为它看起来都差不多,可那些一流球员却总是知道你会有多快,然后他们可以改变自己的节奏。那么你就永远只能被她们牵着走。

  问:所以,比起身体条件,意志和判断更重要?

  晏紫:是的。

  问:到今年年底你还准备打很多比赛么?

  晏紫:是的。在美网之后我会回国参加北京和广州的比赛,也许还会参加更多在亚洲举办的比赛。

  问:在第四局的比赛中你通过来到网前控制了比赛。这之后你看起来还有好多机会可以得分,但是你却没有选择再次来到网前了。为什么?

  晏紫:因为我觉得她击球太好了,所以我不敢来到网前。因为她总是能把球打到线上,打的非常深远。所以我觉得最好还是呆在底线附近。而且我也并不觉得上网是更好的选择。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