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主演多伦多灰姑娘故事 资格赛选手也有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晏紫在国外媒体看来已经成了灰姑娘的中国代言人,他们没能想到世界排名第169位的她,居然能经过资格赛的洗礼,层层突进到WTA一级赛罗杰斯杯的四强,她也成为了11年来首位打进罗杰斯杯四强的资格赛选手。

  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晏紫面对今年的温网女单亚军巴托丽毫无惧色,在第一盘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最终以6比2拿下;在第二盘晏紫一开始就以3比0领先,此时巴托丽宣布退赛,晏紫顺利晋级四强。晏紫的晋级使她追平了彭帅、李娜的成绩,成为WTA历史上第三位打进一级赛四强的中国选手。

  能从资格赛晋级四强,这在国外媒体来看确实不可思议。而晏紫这一路的旅程也着实令人惊叹:在首轮比赛中,晏紫仅耗时55分钟就击败了法国选手贝瑞蒙德;而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晏紫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她以2比0击败了赛会的4号种子、卫冕冠军塞尔维亚人伊万诺维奇;在周三的比赛中,她与希腊人达尼丽都周旋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这场马拉松大赛中艰难胜出。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晏紫丝毫没有表现出疲态,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对手巴托丽的状态似乎也确实受到了生病的影响。巴托丽在第二盘落后时请理疗师上场,在短暂讨论后,赛会7号种子没有接受任何治疗就宣布退出比赛。

  赛后,巴托丽接受采访说:“我非常不舒服,

病毒感染让我的反应变慢了,根本没办法在场上保持清醒,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了,这种情况下根本就没办法打球。”

  尽管这一轮仅耗时43分钟、兵不血刃轻松过关,但晏紫的灰姑娘之旅即将遭到最严峻的考验——半决赛中,她将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海宁表示她已经准备充分:“我对资格赛选手充满了尊重,但我已经决定继续战斗,我相信自己一定能继续前进。”而对22岁的晏紫来说,海宁无疑是最强大的对手,无论结果如何,她的表现已经足以让她的世界排名飚升,也会让更多人记得她的名字。

  (郭知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