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直落两盘赢球没悬念 夺美网须先攻破一大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1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威水

  相比刚结束蒙特利尔大师赛,辛辛那提简直就是高位选手的滑铁卢——刚刚在蒙特利尔夺冠的德约科维奇第二轮止步,纳达尔退赛出局,罗迪克第三轮被淘汰,6号种子冈萨雷斯、7号种子罗布雷多也都没闯过第二轮……幸运的是,这一幕并没有在费德勒身上重演,再以7比6和7比5战胜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后,瑞士天王顺利闯入八强。

  在此前的五次交手中,巴格达蒂斯从来就没有赢过费德勒,不过在去年的澳网决赛中,当时的这匹大黑马一度把费德勒逼到了悬崖边上。

  昨天的比赛,两人碰撞依旧激烈,巴格达蒂斯的大力发球和强悍的打法让瑞士天王也直呼难以对付。

  第一盘中,两人均有多次双误,巴格达蒂斯一度手握两个盘点,但一次双发失误后,他又被费德勒追回一分。随后,天王用两个发球直接得分把比赛带入了抢七。

  “可以说,是我自己放跑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谈到这场比赛时,巴格达蒂斯还有点心有不甘,不过他也承认,“他能赢下第一盘也许是因为他的名字——‘费德勒’。在胜利在望的情况下,这个名字让我慌神了。”

  第二盘双方打成4比4后,互相破发,此后费德勒再没给巴格达蒂斯爆冷的机会,连下两城,结束了战斗。

  费德勒将在1/4决赛中迎战名不见经传的阿尔马格罗。前一天,在2比1战胜贝内特乌后,费德勒听到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被淘汰的消息。当时,瑞士天王吃惊地表示:“没想到在经历了上周的成功后,他们会在本周那么轻易地离开,这也告诉我,在蒙特利尔站后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保持状态是多么的难。”所以,尽管面对的对手排名远在自己之下,费德勒还是强调:“我必须打得更具侵略性,甚至比今天更好才能赢得胜利。希望我能够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发球局并控制住比赛。”

  高位魔咒?费德勒可不愿意看到这一幕发生在自己身上,目标已经锁定个人职业生涯第50冠的费天王显然希望能够让这一刻在美网之前就如愿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