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辛那提首轮萨芬纳班出局 斗牛士名单中已无他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塞尔维亚新星在蒙特利尔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其实也从另一些人的手里拿过了“斗牛”接力棒。那些被剥夺了权利的人是谁,毫无疑问,其中应该包括萨芬和纳尔班迪安。而这两位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首轮出局似乎更加印证了这一点。

  作为在美网揭幕前的最后热身,辛辛那提吸引了男子TOP10球员的悉数参赛,当然也包括了一大批实力不错的角色球员。于是,再也没有种子身份掩护的“沙皇”萨芬在首轮遭遇到了德国人基弗强力狙击。而结果就是,人们见证了又一场并不算意外的前世界第一的脆败,3比6、6比7。

  “还是膝伤的原因,它毁了我的比赛。站在场上的时候,我经常想到要保护左膝。”除了

温网对阵费德勒时的尚可表现外,人们已经太久没有见到萨芬式的表演了。而伤病的话题则是被俄罗斯人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嚼了个透烂。“我想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找回原有的记忆。”

  尽管萨芬在这场首轮战中轰出了9个ACE球,但他依旧被基弗完全压在了下风,尤其是在一发得分率以及破发机会的掌握上被对手拉开了差距。整场比赛,萨芬总共拿到了7个破发点,却只成功了两回。而基弗则是把握住了5次机会中的3次。

  世界排名24位,赛季战绩21胜16负,也许对这位前世界第一来说,唯一的安慰来自于他的新教练赫南·古米。“他对我说,现在你打球的方式和以前很不一样,所以必须得花几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它。我并不在乎现在的成绩,无论你现在是24岁或者35岁,这都是一样的,反正是过了20岁。如果好成绩没有在今年出来,那我还有明年,以及后面很多的一年。”

  “荣誉斗牛士”的席位有限,小德重装上阵,自然就有人出场。与萨芬一并退席的是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这位曾经的TOP10常客已经下滑到了第23位,刚好和萨芬难兄难弟。两个6比7,他将西班牙老将莫亚送入了第二轮。当然,这是一场保留了悬念的比赛,除了ACE球、双误与破发机会的掌握外,他们两人的数据统计都十分接近,有些甚至是完全一样。不过,获得了晋级的莫亚也不轻松,因为他的下一场对手就是状态正热的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