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德培携手观澜湖 创立全球第一家张德培网球学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6:58  新浪体育
张德培携手观澜湖创立全球第一家张德培网球学院



  新浪体育讯 正当海内外热议和期待即将在观澜湖连续举办12年高尔夫世界杯之际,又一体坛喜讯从这里传出,享誉全球的华人网球传奇人物——35岁的张德培今天正式携手观澜湖,在亚洲最大的网球场地——拥有51片网球场地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成立全球第一家网球学校——观澜湖张德培网球学院。

  张德培这个名字已经响彻世界网坛多年。早在1989年,年仅17岁的美籍华人少年张德培就夺取了世界最著名的四大满贯网球赛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至今为止他还保持着法网男单夺冠的最小年龄记录。从那一年开始,张德培成为世界网坛最耀眼的巨星之一。1996年,张德培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中惜败桑普拉斯获得第二名,那次公开赛他如果夺冠,不仅可以获得1989年法网后第二个大满贯头衔,而且将取代桑普拉斯成为世界第一。那年,张德培年终排名第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高排名。 2003年,张德培告别了他征战17年之久的职业生涯,17年中他共拿到34个单项冠军。

  网球运动历来都是欧美选手的天下,张德培的成就,改变了欧美选手一统网球天下的局面。特别是他以惊人的速度、勤奋的跑动、顽强的毅力震惊了世界网坛,成为世界网坛上具有影响力的风云人物, 更是全球华人青少年的偶像。

  作为一名华裔球员,张德培在退役之后最大的心愿就是把事业的重心放在亚太地区,培养中国和亚洲的青少年网球选手,他希望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他们在世界网坛取得一席之地。张德培的这一心愿得到了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和观澜湖乡村俱乐部主席朱树豪博士太平绅士的大力支持,力邀张德培到中国执教。

  今年2月,张德培到访观澜湖时,对观澜湖乡村俱乐部的网球设施和规模以及整个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的规模、水平非常赞叹和满意,激发了他在中国设立网球学院,重点培养中国网球选手的信心。他表示,作为华人,他希望首先从执教中国年轻球员做起,特别是北京奥运即将举行,他希望整个中国的网球水平能够借此机遇,提升到国际的水平。而观澜湖为他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他表示,“我看过李娜和莎拉波娃的比赛。如果李娜战术正确,她完全可以战胜萨拉波娃。 在中国培养出第二个萨拉波娃,我完全有信心!”

张德培携手观澜湖创立全球第一家张德培网球学院

  对于成功邀请张德培到中国设立网球学院,朱树豪博士表示,观澜湖是以高尔夫和网球为主导的世界第一大规模体育休闲胜地,我希望观澜湖不仅成为吸引海内外宾客的运动休闲胜地,也是我们中国与国际接轨的高尔夫、网球赛事和培训基地。特别是中国体育要走向世界,非常需要张德培这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华人巨星担当沟通交流的桥梁。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张德培是全球青少年的偶像,更是华人青少年的偶像,观澜湖张德培网球学院,会从职业、业余和青少年选手培训等不同层面展开培训和教学,相信张德培会用他的丰盛的经验和经历,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从网球运动中获得财富,推动中国网球发展的整体水平。

  这次与张德培携手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是目前全亚洲最大规模的网球俱乐部。据悉,它和闻名世界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同属香港骏豪集团投资的大型体育休闲项目。网球中心坐落在山环水绕的绿色之中,包括51片网球场和一个3000座位的中央球场,场地类型有硬地、软塑等符合国际网球协会规定的比赛场地,以及8个凹坑式球场。所有球场皆配置先进的泛光灯,更添夜间打球乐趣。这里举办过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戴维斯杯网球赛等重大的国际、国内网球赛事。

  自1998年起,观澜湖乡村俱乐部网球中心成为国家网球队冬训基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女双冠军李婷和孙甜甜以及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郑洁、晏紫都先后在这里进行集训,就是从这里走向国际赛场。

  据悉,观澜湖张德培网球学院在不久的将来,即将正式开业,与网球爱好者和网球学员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