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决赛将首次使用鹰眼 球员挑战次数无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 在9月15日和16日举行的2007年俄罗斯队对阵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联合会杯的决赛中,俄罗斯主办方将应用国际网球联合会的重放系统,也就是常说的“鹰眼”。

  虽然鹰眼已经在本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温布尔登,和其他重大赛事中使用(中国网球公开赛也使用“鹰眼”),但是在联合会杯中使用还尚数首次。不过和大满贯赛事的使用规则不同的是,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球员每盘“挑战鹰眼”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

  “鹰眼”的原理是利用高速复合相机来追踪

网球运行轨迹,这项技术最早于2005年被应用在草地赛事中,随后四大满贯之一的
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也接受了这一技术。在比赛中,每盘比赛每名参赛选手都有两次“挑战鹰眼”的机会,挑战“鹰眼”时会在现场大屏幕上出现球路的慢速回放,让选手和现场观众来看清楚球是否已经出界。但是这项技术在逐渐被广泛接受的同时,也遭到一些大牌球星的反对,如世界男子网坛的头号选手费德勒和二号选手纳达尔,还有前世界一号萨芬都质疑这项技术的精确性,认为这是个浪费钱财的仪器。

  (Siss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