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自称首轮出局情理之中 调整状态决定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俄罗斯沙皇萨芬就惨遭淘汰,这位前世界一哥面对德国选手基佛,耗时1小时37分钟,以比分3-6/6-7败下阵来。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萨芬一直在同膝伤作斗争,虽然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不过面对今天的糟糕表现,萨芬表示,膝伤过后他仍需要很长的一段很长的调整时间才能恢复较好的状态。

  “从本质上说,依旧是膝伤毁了我今天的比赛。”赛后萨芬在接受采访时说,“它(膝伤)让我离开赛场很久,我在场上时,需要随时想到保护我的左膝,所以从根本上讲,我已经很久没有打过以前那样的比赛了。我现在需要找回原先的一些记忆,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找回比赛的感觉,这就是我为什么找了个新教练的原因(贺南-谷米)。”

  “他(谷米)告诉过我‘现在你打球的方式和你以前很不一样,所以你必须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它,然后你就会发现这两种方式很不一样。’”萨芬又表示他并不在乎打球的形式和成绩,“我并不在乎现在的成绩,无论你现在是24岁或者35岁,这都是一样的,你都已经超过20岁了。如果好的成绩没有在今年出来,那我还有明年,如果也不是明年,那还有很多的一年一年。”

  萨芬在辛辛那提失利后,将会来到迈阿密进行接下来的训练,以备战即将在本月27日开始的美国

网球公开赛,他是赛事2000年的冠军。“我不会让自己背负太大的压力。”萨芬说道,“今年不会有什么辉煌的事情发生了,真的。我并没有对接下来的比赛抱多大的期望,如果一切都很顺利的话,也许我会开始有点信心,想让自己在美网上一直打到第二个星期,但这的确很危险。”不过萨芬认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享受网球,“如果我不热爱网球,我就不会在这里,我应该在法国南部,在海边或者在一个帆船上。”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