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拉波娃弃权道歉换不来理解 主办方急用小贝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洛杉矶报道 洛杉矶时间11日晚7点半,华美银行精英赛迎来了观战人数最多的时刻,整个家居体育中心的广场四周停满了车,六条入口通道统统排起长龙,人人口里只有一个名字:玛利亚·莎拉波娃。排名前四的种子球员包揽四强位置,这还是本赛季WTA高级别比赛里首次出现这种情况。作为头号种子,上周刚刚在圣地亚哥折桂的莎娃早已把“背靠背”冠军视为眼下目标。但又一次突然来袭的肌肉拉伤把俄罗斯人的冠军希望带走,在满场失望的目光中,莎娃再次进入“疗养期”。

  道歉换不来理解

  就在满场观众等待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莎娃和排名第九的佩特洛娃出场前,神色紧张的WTA新闻官艾米对现场主持人耳语几句,同时指了指躲在球员通道里的莎拉波娃,俄罗斯

美少女并没有穿上近期耐克为其特别设计的黑白礼裙式比赛用服,而是一身长衣长裤,退赛的疑云立刻浮上每个人心头。

  果然,在主持人一大堆号召球迷理解球员难处的说辞铺垫后,莎娃站到场地中央,满脸歉意地宣布了自己肌肉拉伤,不得不临时退出女单半决赛以及下周罗杰斯杯赛事的决定。“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伤势来得太突然了,医生甚至都来不及给我一个准确的说法,只是告诉我必须放弃今晚的比赛。”莎娃说这番话时,全场球迷先是鸦雀无声,然后传来阵阵叹息。由于时逢周末,为了这场“俄国内战”,很多观众举家老小一同驱车前来,当晚的球票平均价格甚至高达60美元一张,门口的停车费还要另收10美元,这样的结局显然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以致于头号种子离场时球迷们都没有献上掌声。

  正当球馆里议论纷纷时,主持人赶紧宣布,凡是购买了今晚球票的观众全部可以免费换成明天女单决赛的门票,或者换取下周三贝克汉姆效力的洛杉矶银河队比赛球票,观众们这才稍感安慰,记者身后的球迷甚至开始喝彩,看来贝克汉姆的吸引力让某些人觉得有点“因祸得福”。

  弃权实属无奈

  “你们觉得我从下午三点钟就过来这里,只是为了给大家开个新闻发布会吗?”看到退赛不被理解,莎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们叫起了冤,“这可是半决赛啊,对我来说能在比赛中取胜才是我来这里的唯一原因!”

  据俄罗斯美少女介绍,她是在下午做热身训练时忽然脚部肌肉拉伤,“我发球时无法踮起脚,同时也不能跑动,医生给我试了很多办法,按摩、冰敷、针灸,他说我的情况不容乐观。”因此,莎娃同时决定退出下周即将在多伦多开始的罗杰斯杯比赛,这也就意味着美网前世界二号女单将不参加任何热身赛。不过对于自己能否参加美网,莎娃还是表达了期望之情,“我想现在还有那么一段时间给我疗伤,不管怎样,卫冕美网冠军是我这赛季主要奋斗目标之一,我会尽一切努力以百分百的状态来投入美网。”

  莎娃退赛也使得4号种子佩特洛娃直接进入了决赛,之前两人6次交手,佩娃只赢得过1次。不过4号种子并不为此感到“幸运”,“能进决赛当然是件好事,但我更希望能通过比赛晋级。”她说,“我还有大概15个朋友特意开车从圣地亚哥过来看我这场比赛呢。”

  (汪雅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