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满意自己赢球方式 小德预感胜NO.1机会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总奖金为245万美元的北美硬地大师赛蒙特利尔站继续进行,在半决赛中赛会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世界二号选手纳达尔,结果德约科维奇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先前结束的一场比赛费德勒以7-6(6)/6-2击败捷克选手选手斯泰潘内克。德约科维奇将在决赛中挑战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

  费德勒今天在第7局一度0-40落后,但是他连续拿分化解了这三个破发点,费德勒赛后说:“我对于自己的打球方式看到开心,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很艰难,有许多关键分我是凭借着自己的瞬间反应和感觉打过去的,我无法拉开架势和斯泰潘内克打,因为他一直在向我主动进攻,我也打 出了很多精彩的过度球,在昨天与休伊特进行完一场艰苦的比赛之后,我的身体更容易疲惫,还好我最终赢了,我对此感到很开心。”

  斯泰潘内克在第一盘抢7以3-6落后的时候一度挽救了三个盘点,但是随后在自己发球分上被破被抢7之王费德勒率先拿下了第一盘,也被费德勒就此奠定了胜势。斯泰潘内克说:“第一盘很关键,我在3-3平之后的第7局有机会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打到抢7机会也是50%对50%,但是费德 勒在盘点上的表现太出色的,他的二发也达到185公里/小时,费德勒证明了为什么他才是世界第一。这个礼拜对于我来说非常不错,我四天里和三个世界前10选手交过手(击败冈萨雷斯和达维登科,不敌费德勒),这说明我已经回来了,我可以和最好的选手们进攻对抗,我只需要等到好的机会击败最强大的对手们。”

  德约科维奇在以7-5/6-3力克纳达尔之后,结束了在今年法网和

温网半决赛对阵纳达尔的两连败,也是自今年迈阿密硬地大师赛之后再次在北美硬地的夜场击败纳达尔。德约科维奇1/4决赛击败世界第三罗迪克,半决赛击败世界第二纳达尔,决赛将挑战世界第一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赛后谈到与纳达尔的比赛时候说:“是的,假如你和世界二号选手交锋,肯定会是一个很艰苦的比赛,你在任何场地都不可能与纳达尔打一场轻易的比赛。我以前和他有过多次交锋,我只在硬地上击败过他一次,这显然给了我不少信心,我从比赛一开始就打的富有攻击性 ,我知道必须由我来主导比赛的节奏,我很开心能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在谈到决赛将对阵费德勒的时候说:“我明天将对阵世界第一,我以前和他有过交锋,我每一次都输了(四战全败),因此我明天不用担心输不起,费德勒当然是决赛的获胜热门,我必须抓紧时间恢复身体,本周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打了不少印象深刻的比赛,我现在很有信心,我感觉决赛的时候我也会有不少机会。”

  纳达尔在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8个破发点全部挥霍掉,他赛后说:“德约科维奇打了一周非常好的比赛,他整个赛季也非常不错,他击败了罗迪克,而罗迪克上周刚刚获得了冠军(华盛顿赛),罗迪克满怀信心来到这里但是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德约科维奇还击败了纳尔班迪安,他每场 比赛都打的很好。今天我也输了,是我打的不好吗?不是,我也发挥的不错,也许我应该在提高一点,我对于我现在打法没有什么好失望的, 这是我在美网前的第一个硬地赛事,半决赛对于我在美网硬地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我知道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需要提高一些才能有更好的结果。”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