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再度质疑鹰眼准确性:我永远都不会支持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蒙特利尔大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里击败了“澳洲野兔”休伊特之后顺利晋级半决赛,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罗杰-费德勒表示自己仍旧不太信任“鹰眼系统”。而该系统就是最近刚刚在网坛盛行的帮助裁判们判罚界内外球的辅助高科技。

  所谓“鹰眼系统”就是利用多角度的摄像镜头来判定网球落点位置的装置,自从被引进职业网坛以来已经被大多数的球员所承认。但是五届温布尔登冠军得主费德勒却强调自己仍旧对“鹰眼系统”的准确性表示怀疑。

  “我还不是百分之百的相信它(鹰眼系统),也许我今后永远都不会对此持支持态度。”在以6-3/6-4的比分取得对前世界第一休伊特的十连胜,昂首晋级蒙特利尔大师赛四强的费德勒在赛后这样说道。

  根据规则的允许,每一位球员在每盘比赛里有两次挑战“鹰眼系统”不成功的机会。“第一场争夺和卡洛维奇比赛的时候我有叫过一次挑战,那是一个发球。那个球明显就是出界了,因为你都可以在球场上看到球落点的痕迹。”“当时鹰眼说它碰线了,你叫我怎么能够信任它呢?这又让我想起来温布尔登的情况了。”瑞士网坛巨星所说的温布尔登情况就是在决赛和西班牙天才纳达尔苦战5盘时在决胜盘的那一次关键性的争议球。

  “这种时候,我更加确定了机器是并不可以完全正确的来判定球的出界情况的。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时候许多球员会在关键分上提出挑战。你知道的,他们明明知道那些球出界了,但是还要挑战,因为谁知道会不会碰线呢。”费天王显然是对此表示了愤慨。

  在加拿大当地时间星期五和休伊特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里,费德勒在赛点时的一次发球被判出界,但是头号种子却认为自己打出了一个Ace球。在世界第一单打提出挑战之后,“鹰眼系统”显示那球以最最微弱的差距出界,费德勒当时的神情可谓是相当的苦恼。

  “当然了,我自我感觉那个球出界的几率要比砸在线上的几率大不少,”费德勒在谈到当时的情况时说道:“但是做出这样的决定最麻烦的是中间等待的时间。大概要差不多20多秒之后,你才能有机会进行第2次发球,这就是讨厌的地方。当然,要去挑战是我自己的决定。为什么当时不用用挑战的机会呢?如果那个球真的在界内而我当时没有去挑战的话,我想赛后杀了自己的心可能都有了。”

  不过,费德勒在赛后重申了自己觉得只有边裁员在

网球比赛中有权利判定球是否出界,只有主裁才能有最后决定权的看法。“我认为他们(边裁员)一天到晚都盯着球场的边线,他们知道球是从哪里来的,也知道球的落点在哪里,”球王这样说。

  “他们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工作啊,而且又都是职业边线。我想他们已经很好的胜任自己的工作了,我只知道自己是绝对不会坐在边线附近盯着一整天的。只是在他们犯不可思议的错误误判时,我会有些沮丧。但是错误什么时候都是不可避免的,那没有什么关系,我也不是一个喜欢钻牛角尖的人。”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