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莱斯与女金刚进行巡回表演 盛赞当今女网水平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妮卡-塞莱斯在7月28日拜访了位于德克萨斯州的金伍德网球俱乐部,那也是她在美国11个城市巡回表演赛的第一站,这个巡回赛是由一直与塞莱斯合作的运动品牌尤尼克斯举办,旨在推广尤尼克斯的网球产品。到达金伍德俱乐部之后,塞莱斯首先发表了简短的讲话,然后对大约200名初级网球手进行了指导,这些网球手们轮流与塞莱斯对打。而此之后,塞莱斯也给他们签了名。当然,如果你想看关于这次活动的照片,你可以亲自去金伍德俱乐部看看。

  纳夫纳蒂诺娃和塞莱斯将继续她们的巡回表演,她们下站将于9月14日在新奥尔良球馆举行。卢克-詹森将担任司仪,并参加混双比赛。美女小提琴手手特蕾莎-安德森将在单打和混双比赛之后为大家带来一场音乐会。

  定居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市的塞莱斯和纳夫纳蒂诺娃曾经一起分享

网球历史,而她们现在将要在表演赛中分享同一块球场。1993年,塞莱斯以4-6/6-3/6-2击败格拉夫连续获得她第三座澳网冠军奖杯。那是塞莱斯职业生涯中第七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在她职业生涯的颠峰时期,她曾在芝加哥的决赛中击败过纳夫纳蒂诺娃,不过她们之间最后一次交手则是纳夫纳蒂诺娃在1993年巴黎室内赛的决赛中以6-3/4-6/7-6(3)击败了塞莱斯。在与纳夫纳蒂诺娃的17次交战中,塞莱斯获得了其中10次的胜利,她们一共获得了27次大满贯冠军。

  “女金刚”纳夫纳蒂诺娃一直打到了50岁,是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我知我知道我一直是女子网球运动员中最棒的三个人之一,而且我也是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纳夫纳蒂诺娃对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说,“当你拥有一个精英小组可以伴你左右给你提供帮助时,这就已经足够了。我大概是最伟大的那一个,我知道我状态最好时会比所有人都棒。”

  在四年前因脚部骨折而进一步远离WTA巡回赛的塞莱斯,尽管从未正式宣布过退役,不过9次大满贯冠军获得者在2003年在法网上以6-4/6-0败给佩特洛娃之后就再也没打过一场正式比赛。那也是她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的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不过,她到现在还是热爱打球。她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说,脚部的伤痛一直以来都在阻止她重新开始练习,所以她一直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以回到网球比赛中来。

  在年轻的时候,塞莱斯有着女子网球中难得一见的大胆底线作战,充满力量而且角度极刁。塞莱斯的击球时间很早,看起来就像是从底线打出的半截击,那也许女子网球历史上是最致命的回球,而且伴随着她惊人击球的就是她的尖叫。整个职业生涯中有着595胜122负的纪录,塞莱斯共获得了53个冠军,在1991年和1992年都排名世界第一,在当时众多顶尖球员之间称霸一时。康纳斯曾在一次采访中说,塞莱斯的战斗精神、在关键分时敢于将球打到底线附近的那种咄咄逼人的风格总让康纳斯想起了自己。

  而塞莱斯却认为现在的女子网球已经将她当年倡导的打法发展到了新的高度。“现在球越来越难打了,而且现在的女孩子们有更强健的体魄。”塞莱斯曾在接受网球周刊的采访如此回答,“我想我大概是最早引领这个趋势的。是我提出了双手持拍时在正反手时都要用力。我是为数不多的几个靠力量取胜的球员之一,但现在的姑娘们把这种作战方式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这在现在看起来非常正常,每个人都是这么打球的。能看到女子网球可以打的这么有侵略性真是太棒了。”

  不过,尽管塞莱斯已经33岁了,但她在近年来表演赛中的表现表明了她仍打算追求她最热爱的网球,而且仍是充满激情。击球,这么简单的动作仍然能给塞莱斯带来真正的喜悦。“至少可以这么说,我有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职业生涯。”塞莱斯说,“我经历了巅峰和低谷,但是每天结束的时候,我可以开始做一些我喜欢的事情。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时,我开始打网球的起因非常简单。而且我可以很自豪的说,网球在我心里从未改变。对我来说,仅仅是击打网球我就可以得到极大的喜悦。”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